Jeep 即將於北美車展首演的 Trailhawk 概念車,將呈現對未來 Jeep 的設計思維。

先前已經報導過,本屆北美車展將與 Chrysler Nassau 一同亮相的,是同屬 Chrysler 集團的 Jeep Trailhawk 概念車,和 Nassau 同樣肩負品牌承先啟後的設計使命,擁有悠久越野歷史的 Jeep 品牌,此次所推出 Trailhawk 概念車,就是以新一代四門 Wrangler 底盤與車體為架構,融合 Wrangler 與 Grand Cherokee 兩車款的核心設計,讓 Trailhawk 同時擁有 Wrangler 紮實的越野性能,卻同時兼顧 Grand Cherokee 所營造的豪華舒適路線,讓新一代 Jeep 的四人座駕,展現出兼顧越野性能與科技配備的設計趨勢。

廣  告

承襲經典 Jeep 風格,展現立體肌肉線條

由外觀上來看,車身尺碼為長 4,858mm、寬 1,968mm 與高 1,761mm,讓採用銀色塗裝的 Trailhawk,顯得深具未來態勢。而 Jeep 視為經典的柵欄式水箱護罩,則以七格樣式搭配由 HID 與 LED 燈構成的內雙環頭燈與前霧燈組,成為 Trailhaw 強調科技化的越野車外觀特徵。同時,承襲自至 Wrangler 的剛毅化線條,在 Trailhawk 身上則更加外擴與凸顯,藉由前後大包、幾近誇張手法的粗壯輪弧與車側護板,讓整體肌肉線條更為剽悍懾人。

由車側來看,Trailhawk 藉由前後大包、幾近誇張手法的粗壯輪弧與車側護板,讓整體肌肉線條更為剽悍懾人。

年輕運動風格,結合科技配備

至於內裝部份,Trailhawk 接近 3 米的 2,946mm 長軸距設定,不僅提供寬敞的四人座乘坐空間,連後座椅後方的開放式行李箱也擁有一定的水準,同時,Trailhawk 在座艙展現出年輕個性化的設計巧思,包括可連接 iPod 的後行李箱音響系統,搭配傾倒後可當作野餐桌尾門,提供車主更具樂趣的休閒體驗。另外,駕駛與中控界面也以結合皮革與鋁合金屬材質,營造出前衛的科技運動感,至於大量採用藍色調的雙環儀錶、中控音響界面與可支援液晶螢幕的衛星導航系統,則成為新一代越野車款的基本配備。

強調科技與運動化的越野車,Trailhawk 以活潑的中控介面、影音導航系統與 iPod 音響,展現新一代四人座越野車款的大體輪廓。

最後,由目前所掌握的資料,Trailhawk 在動力方面,將搭載 3.0 升 BLUETEC 新一代柴油引擎,不僅可輸出 215hp 最大動力,高達 52.0kgm 的最大扭力值,對於越野性能有顯著的提升,在亮麗的動力下,Trailhawk 採用 Jeep 開發的 Drivetrain 4WD 驅動系統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讓動力能完整發揮在越野與一般道路,懸吊設定則為前固定軸四連桿與後固定軸五連桿設定。

為迎合青人的喜好,Trailhawk 概念車擁有由 iPod 支援的後行李箱音響系統與野餐桌尾門等酷炫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