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Touareg 來勢洶洶地參展,硬是多 10hp 的動力性能,頗有將 Volkswagen 原廠 Touareg R10 比下去的意味。

即將登場的 Essen 歐洲改裝車展,德國改裝廠 Abt 也趁機推出多款 VAG 集團的 Abt Sportsline 作品,其中,Volkswagen 所屬產品今年以性能 SUV 為改裝主軸,除先前已報導過的 Abt Tiguan 外,另一款 SUV 改裝主角,則是小改款 Touareg 進行改裝的 Abt Touareg,來勢洶洶地的戰鬥陣容,頗有與 Volkswagen 原廠甫推出的 Touareg R50 性能旗艦,相互較勁的意味。

廣  告

Touareg VS10 壓制原廠 R50,Abt Power R 狂催 500 匹

先前 Volkswagen 風光宣佈 R 家族,新增擁有 350hp 馬力的性能成員 Touareg R50,現在,Abt 立刻在 Essen 車展回敬 Touareg VS10,相同的 5.0 升 V10 TDI 引擎,在總部坐落於德國巴伐利亞高原 Kempten 的 Abt 改裝團隊巧手下,一舉催促出 360hp 的最大動力,硬是以 10hp 的差距壓制 Touareg R50。不光如此,擁有 4.2 V8 FSI 動力心臟的 Touareg,更在採用 Abt 渦輪增壓技術的 Abt Power R 套件加持下,最大動力由 350hp 跳升至 500hp 的驚人地步,剛剛好抗衡 Porsche 旗下的第一悍將 Cayenne Turbo 擁有的 500hp 旗艦動力。

R 家族的成員 Touareg VS10,擁有輸出 350hp 的 5.0 升 V10 TDI 引擎,已算是十足強悍。

如同其他 Abt 改裝車款,動力強化的同時,也配合底盤與空力套件的全面提升,因此,Abt 特別為 Abt Touareg 提供專屬運動化懸吊調校,同時,Abt 開發的可調式氣壓懸吊 (Abt Level Control,ALC)也列入改裝部品,透過懸吊高度調整營造兼顧運動與舒適的懸吊設定,另外,為在高速行駛時,還能牢牢讓車重達 2.4 噸的 Touareg,廳從駕駛的指令乖乖煞停,制動系統當然也得改為 Abt 煞車套件。

Abt 套件賦予 Abt Touareg 帥氣的四尾管與尾翼,讓車尾視覺感更為運動化。

另外,前進氣霸、側裙、前後擋泥板、後空力尾翼與四排氣尾管,全數為 Abt 親自操刀,以提升空力與引擎效能,同時,相較標準版 Touareg,車身高度降低與車寬加大的 Abt Touareg,在搭配可支援 19、20 與 22 吋的 BR 系列鋁圈後,更能散發 Abt 獨特的熱血動感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