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報導過 Volkswagen 性能化 R 家族的最新成員-Touareg R50,即將在澳洲國際車展中公開亮相;不過當時這款 R 家族現行的旗艦車款,在性能諸元和配備上並未詳盡披露,著實吊足性能迷的胃口。不過近期原廠將一系列完整規格和廠照一一公開,也讓全球車迷能夠一睹 Touareg R50 的完整面貌。

繼 Golf R32、Passat R36 之後,Volkswagen 推出性能化 R 家族的旗艦車款-Touareg R50。

在面臨 Porsche Cayenne Turbo 和 BMW X5 4.8 等強勁 SUV 對手下,Touareg R50 並未採用相同的大排氣量汽油引擎,反之搭載了 Volkwagen 著名的 TDI 柴油引擎:原廠沿用 Touareg 車系的 313 匹馬力 V10 TDI 引擎,在調整增壓值和改寫引擎監理系統後,Touareg R50 可在 3,500 轉時輸出 350 匹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則提升 10.2 公斤米,一舉達到 86.7 公斤米之譜。

Touareg R50 搭載 V10 TDI 柴油引擎,在調整增壓值和改寫引擎監理系統後,最大馬力輸出為 350 匹,最大扭力更達到 86.7 公斤米之譜。

雖然 Touareg R50 在馬力上和同級對手仍有差距,不過驚人的扭力輸出卻是無人能敵。Touareg R50 能在 6.7 秒完成 0 至 100km/h 的加速動作,極速也來到 235km/h。儘管 Touareg R50 著重於性能上的輸出表現,不過在油耗上仍維持 7.9km/L 的水準。

強勁的扭力輸出讓 Touareg R50 能在 6.7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則為 235km/h;此外 7.9km/L 的油耗數據也堪稱水準表現。

強化性能的同時,Touareg R50 在底盤和懸吊上也進行提升。原廠將其車身高度降低 20mm,並採用 Driving Dynamics 性能化氣壓懸吊套件附主動式側傾補償功能 (adaptive roll compensation) ,駕駛能夠手動或自動調整氣壓懸吊系統,以獲得理想的阻尼和懸吊反應。

廣  告

在 Volkswagen Individual 客製化部門的協助下,Touareg R50 在外觀和內裝上與性能化 R 家族維持高度的一致性。自 2002 年首代 R32 以來,「Biscay 藍」烤漆一直是 R 家族的標準用色;而原廠也為 Touareg R50 提供白、銀、黑、灰等不同烤漆作為選擇。

Touareg R50 由 Volkswagen Individual 客製化部門負責外觀設計,類似的設計元素讓人一眼就辨別其與性能化 R 家族的強烈血緣。

有別於一般車型的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Touareg R50 也運用同用的家族元素,以雙肋四幅水箱護罩鑲嵌「R50」銘牌作出區隔。此外原廠為 Touareg R50 換上 Sport Design 運動化外觀套件,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總成、車側裙腳和輪拱都為其增添賁張的性能氣勢。同時 21 吋 Omanyt 鋁圈、Dunlop 295/35 R21 扁平跑胎和湛藍煞車卡箝也在視覺和性能表現上添加分數。

車室鋪陳上 Touareg R50 也維持相同的設計基調,以 Nappa 皮革和網格金屬飾板堆疊出豪華而冷冽的內裝風格。

車室鋪陳上,Touareg R50 呈現出 R 家族豪華而冷冽的設計基調,以 Nappa 皮革和網格金屬飾板交織出 Touareg R50 的操控氛圍,而在踏板組和車門迎賓踏板等處,原廠也加裝 R 家族專用的特殊樣式飾板。在豪華配備方面,Touareg R50 增添 Premium Memory 套件,能記憶駕駛習慣的座椅位置、方向盤位置和安全帶高度,同時前後座乘客皆擁有座椅加熱功能,提升乘座上的舒適程度。

在澳洲國際車展公開亮相後,Touareg R50 將在 11 月正式於歐洲地區上市。目前德國地區已開始接受訂單,售價則自 88,260 歐元起跳。

Touareg R50 的出現,讓競爭激烈的性能化 SUV 市場再度掀起波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