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已經為網友預告,Volkswagen 選在 11 月 30 日舉行的 2006 年歐洲改裝車大展(Essen Motor Show),發表 Passat R36 頂級性能車系。除此之外,Volkswagen 更同步發表令人無數車主振奮的 R Line 改裝套件,並一舉展示搭載 R Line 改裝套件的 Golf、Touran、Passat 與 Touareg 四款勁車,讓車迷搶先預覽愛車升級 R 版性能化套件的最佳捷徑。至於國內導入部份,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亦透露對 R Line 改裝套件的高度興趣!

攀登 R 版性能風格捷徑

Volkswagen 旗下特製化產品部門(Individual GmbH),今年首度亮相的 R Line 改裝套件。簡單講 R Line 的概念,就是讓有預算考量的性能迷車主,裡子與面子都能兼顧!承襲以往專屬於 Golf R32 與 Passat R36 的運動化外觀套件與內裝設計,R Line 套件能提供車迷,在無需購買大動力的 R 系列性能車前提下,以較經濟的預算,坐擁渾身充滿 R 系列運動風格的愛車。

對於暢銷的 Golf 車系,Volkswagen 準備的 R Line 改裝套件沒有讓車迷失望,預計將推出三等級的 R Line 改裝搭配,提供車迷選擇。首先,Golf 車主可以先升級 17 吋 Omanyt 十幅造型鋁圈、R32 相同的三幅網孔真皮方向盤並鑲嵌 R 系列金屬徽章,手煞車與排檔桿亦同樣採用真皮包覆,駕駛踏板與迎賓踏板亦升級專屬 R Line 樣式,最後,車側葉子板將鑲嵌藍銀雙色的 R Line 徽章,讓人清楚分辨產品的差異。

第二階段的 R Line 改裝,則在原有的第一階段改裝配備上,增加蒙地卡羅樣式的不織布運動桶椅,並在椅背繡上 R Line 圖騰。外觀則承襲 R32 的性能樣式,包括雙肋橫條鍍鉻水箱護罩、大面積黑色進氣口設計的前保桿、後保桿、尾翼與同樣的 17 吋 Omanyt 造型鋁圈,另外,車側與座艙同樣擁有 R Line 徽文。最後,如果車迷仍嫌不夠,Volkswagen 亦提供車迷第三階段更性能化的改裝,包括 18 吋造型鋁圈與運動化懸吊,屆時座艙亦可升級至 Vienna 等級的深色皮質,讓整體質感更為提升。

廣  告

Touran R Line

除了 Golf 車系外,Touran、Passat 與 Touareg 的改裝模式與等級區分均大致相同。小型 MPV 設定的 Touran 亦享有 R Line 套件的服務,外觀同樣進行前後保桿改裝樣式的提升、18 吋 Omanyt 鋁圈、運動化懸吊與 R Line 徽章,座艙內則以附多功能按鍵與鑲嵌 R Line 徽章的真皮方向盤與金屬踏板所組成。

Passat R Line

Passat 的改裝套件,同步支援四門房車與五門轎式休旅樣式,改裝內容包括 12 項電動前座椅,駕駛座更具有記憶功能,用料為蒙地卡羅不織布與鑲嵌 R Line 徽章,專屬駕駛踏板、真皮包覆排檔桿與專屬迎賓飾板等同樣不缺。另外,R Line 的前後外觀套件、運動化懸吊與 17 吋 Omanyt 鋁圈,也是 Passat 車主可以提升的部位,至於 V6 等級 Passat 所標配的 18 吋 Omanyt 鋁圈,亦能提供車主進行升級。

Touareg R Line

最後,Volkswagen 原廠表示新改款的 Touareg,未來全車系將可提供三等級的 R Line 改裝套件。前保桿同樣賦予 R Line 設計元素的專屬前後保桿,搭配升級 20 吋 Omanyt 鋁圈、運動化懸吊、四幅真皮方向盤與鑲嵌 R Line 徽章、專屬迎賓踏板與駕駛座踏板、採用 Nappa 皮質的運動化桶椅,並擁有 R Line 徽章增加獨特性,另外,車主亦可選擇 Casablanca 樣式的 20 吋鋁圈。

台灣有希望,價格是關鍵

U-CAR 在詢問 Volkswagen 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後,所獲得的資訊顯示,目前太古標達已表示對 R Line 改裝套件的高度興趣,不過仍需與原廠針對報價進行議價協商,以提高導入國內的可能性,U-CAR 將持續為國內車迷關注此後續發展,若有明確消息將立即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