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準現代消費者熱愛獨創性產品的需求,Volkswagen 將以更個人化的手法,積極營造產品價值。

儘管坐擁德國 Volkswagen 座駕,仍然感到不滿意嗎?沒關係!Volkswagen 近日宣布推出個人專屬訂製化產品,而此項任務將交由 Volkswagen 旗下的特製化產品部門(Individual GmbH),該部門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在訂製車款上掛上象徵 Individual 縮寫的「i」銘文的品牌徽章,以強調每款產品均為專屬於顧客的獨一無二車款。

不僅產量取勝,小量精緻更不落人

Volkswagen 強調藉由成立特製化產品部門,成功實現一個造車夢想,讓擁有全歐洲最大汽車生產輛的 Volkswagen,能在堅持極致造車工藝與獨創設計理念下,生產令人驚艷的極少量的特製化車款。

針對全球各地的顧客提供訂製化的專屬配備,將成為 Volkswagen 未來的發展重點之一。

而 Volkswagen 強調在整體的規劃中,將逐步針對產品屬性劃分為三大專屬產品類別。首先就是依循客戶需求所創造的 Individual 特製化品牌,讓 Volkswagen 能完全依照顧客的需求,由極細微處到整體設計,打造出與一般量產車型截然不同的產品。而目前規劃可提供訂製專屬車款的對象,將完整涵蓋 Golf、Golf Plus、Jetta、Touran、Eos、Sharan、Passat、Passat Variant、Touareg 與 Phaeton 等車款,以提供更多車主彰顯獨特品味的絕佳機會。

廣  告

i 字型圖騰,象徵個人化品味

當然,為了滿足讓別人看到自己開的 Volkswagen,是獨一無二專屬版本的虛榮心。Volkswagen 將體貼地在全車三處醒目地方,加入特製化車款的象徵符號。包括以精美的鍍鉻「i」字徽章鑲嵌於前葉子板,讓路上所有人可以看出車款的與眾不同之處,至於座艙內部則有兩個地方,包括前座頭枕壓上「i」字徽章與在迎賓踏板上鑲刻 Individual 字樣。

全車細部的專屬訂製化設計,在 i 字型的 Individual 品牌圖騰輝映下,更顯得與眾不同。

至於這些徽章的運用將分為兩類,除了像 Golf Individual 或 Touareg Individual 此類完全訂製化的車款,當然擁有完整的徽章外,車主只要向特製化產品部門,訂製至少一套專屬的座椅系統,亦能在愛車享有這類徽章。

積極開展產品獨創性

代表極致性能動力的 Golf R32 與創新生越野風格的 CrossPolo,均已貼切展現 Volkswagen 走出獨創品牌風格的強烈企圖心。

第二類別則為 R 系列產品,創造具備頂尖性能的運動化產品,而 Volkswagen 當今強悍無匹的 Golf R32,就是這項概念的第一款成果。最後一類則是具備產品衝勁(Product Impulses)的創新作品,讓 Volkswagen 的設計團隊能以獨到的見解,指引車壇全新的產品設計方向,具體成果則包括先前已陸續發表的 Touareg W12 、Cross Polo 與 Polo GTI Cup 特仕版等作品。另外,Volkswagen 亦將發展特殊用途車款,包括提供特製化警車與使用天然氣作為燃料的 Touran EcoFuel 政府公務車。

相信在所有 Volkswagen 車廠人員與車主心目中,永遠有一個追逐自我獨創風格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