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olkswagen 旗下擁有最頂尖動力地位的「R」系列,繼推出震驚全球鋼砲界的 Golf R32 後,更於 11 月 17 日發表第二款 R 字頭性能勁駒-Passat R36!而 Passat R36 推出後,不僅榮登 Passat 車系的最速寶座,更一舉拿下 Volkswagen 有史以來最勁猛的轎式休旅車名號。

比照 R32 的外觀設計元素,在 3.6 升 V6 引擎加持下,讓休旅版 R32 榮登 Volkswagen 最速轎式休旅車王座。

3.6 升 V6 FSI 引擎,搭配四驅與 DSG

能讓 Passat R36 有此驚人實力的基礎,就在於引擎蓋下的全新 3.6 升 V6 引擎,透過 FSI 技術的加持下,可輸出強勁的 300 匹最大動力,並搭載 6 速 DSG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與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將源源不絕的動力傳遞至四輪,以追求更優異的加速性能。

廣  告

根據原廠的數據顯示,Passat R36 轎車版,靜止加速至 100 km/h 僅需 5.6 秒,轎式休旅版亦僅需 5.8 秒即可輕鬆完成,電子限速則設定在 250km/h。除了動力大幅提昇,Passat R36 亦在制動性能同步增強,升級的煞車碟盤尺寸與採用藍色塗裝的煞車卡鉗,更讓煞車力道足以應付更激烈的操控環境。

Passat 轎車版,動力表現更勝轎式休旅板一籌,繳出靜止加速至 100 km/h 僅需 5.6 秒的傲人成績。

當然,除了憾人的動力性能外,Passat R36 的外觀空力套件設計,同樣是殺氣十足。在承襲近似 Golf R32 的運動化外觀,讓鑲嵌有 R36 字樣的大面積鍍鉻水箱護罩,成為車頭最醒目的特色,搭配重新設計後的前保桿、側裙、尾保桿與尾翼,則提供全車更為精進的空氣動力性能。最後,足下的 10 幅 18 吋造型鋁圈,掛上 235/40 R18 的運動跑胎後,結合金屬材質的後排氣雙尾管,讓 Passat R36 更具躍動感。

採用網格金屬面板的特別中控台,讓 Passat R36 的座艙展現極為活潑的視覺感受。

月底歐洲改裝車大展首演

最後,根據 Volkswagen 表示,預計於 11 月 30 日在 Essen Motorshow 歐洲改裝車大展首演的 Passat R36,將標配 ABS 與 ESP 等主動安全配備,以及 HID 頭燈、雙區恆溫與六顆氣囊等配備,並於 2007 年在歐洲市場上市;國內部份,總代理太古標達,也預計最快將在明年第三季,引進 Passat R36,讓想要兼顧動力與空間機能的買家,能獲得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