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於 9/23 的時候,正式宣佈了 Golf R32 的售價與詳細規格,這一輛稱的上是到目前為止最強悍的 Golf,毫無疑問地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出盡鋒頭。這一輛四輪傳動 Golf 的第二代車款,將在 11 月的時候於英國正式發售,而且這次宣布的售價,比之前預售時候還高,Golf R32 V6 4MOTION 三門手排車型 23,745 英鎊起跳,約合 35,016 歐元,也就是 139.8 萬新臺幣。

既然 R32 是 Golf 車系裡面的頂級車型,標準規格自然遠遠凌駕於其他 Golf 車型之上,就連在臺灣熱賣到翻的 Golf GTI,也不是對手。新車出廠的標準配備包括了雙氙氣頭燈、雙區恆溫空調、十支喇叭音響系統、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防炫後視鏡、能夠降低車身達 20mm 的運動懸吊、18 吋鋁圈。這些 R32 獨有的配備,不但點綴出這一輛車的身份,更會讓許多 Golf 車主爭相流用,創造出不少邊際效應。

史上最強 Golf R32,在公布詳細規格以及正式售價之後,11 月將在英國冷冽的冬天裡開賣!

除了這些以外,R32 的外觀也擁有許多與眾不同之處,全尺寸鋁質水箱罩、中置雙出尾管、燻黑處理後照鏡、全新設計的前下巴附進氣口車身同色處理後保險桿以及藍色塗裝的煞車卡鉗。都讓人能夠一眼就認出來,這一輛 Golf 的與眾不同。

內裝當然也不會落於俗套,賽車椅、鋁合金踏板、真皮以及鋁合金包覆排檔頭、方向盤。這些都讓坐在車內的駕駛以及乘客血脈賁張,徹底感受蘊藏在 R32 裡面的動力。對那些想要追求更極致運動感受的駕駛們,賽車風格 Recaro 桶形座椅也在選配的清單之內,945 英鎊就能夠帶回家。

Golf R32 的動力當然還是使用那一具有口皆碑的 3.2 升窄角度 V6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從上一代 241 匹增加到 250 匹。搭配 4MOTION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操控、動態、速度,都能夠擁有令人滿足的表現。

為了提供英國的消費者參考資料,Volkswagen Golf R32 的英國網站已經架設完成,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進去看看。裡面除了有詳細規格,各項選用配備也都清楚列在裡面。忽然覺得,住在英國這個地方,好像也不賴?雖然冬天很冷,雨下個不停,但是能夠領先世界,搶先牽回 Golf R32,還是值得羨慕的。

Volkswagen Golf R32 價格表
Golf R32 V6 4MOTION 三門手排 23,745 英鎊

Golf R32 V6 4MOTION 三門 DSG

25,075 英鎊
Golf R32 V6 4MOTION 五門手排 24,245 英鎊
Golf R32 V6 4MOTION 五門 DSG 25,575 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