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年問世的 Golf R32,不僅取代 GTI 在 Golf 車系內的旗艦地位,同時也開啟 Volkswagen 性能 R 家族的歷史。2006 年加入的 Passat R36,則以 300 匹最大馬力將 R 家族的性能版圖再行擴大。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宣佈 Passat Variant R36 將於 3 月 1 日正式上市,結合澎湃動力和動感元素,R36 將帶來全新的性能體驗。

2006 年加入 Volkswagen 性能 R 家族的 Passat R36,將以 225 萬的價格正式登台開賣。

3.6 升 FSI V6 引擎,爆發 300 匹最大馬力

原廠為 R36 植入 3.6 升 V6 汽油引擎,在 FSI 缸內直噴技術的加持下,可輸出 300 匹最大馬力及 35.6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Volkswagen 招牌的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讓駕駛得以恣意揮灑強勁動能。

搭載 FSI 缸內直噴科技加持的 3.6 升 V6 引擎,R36 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及 35.69 公斤米最大扭力,加速性能更在 R 家族中稱霸。

澎湃動力作為背書,Passat Variant R36 可在 5.8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在 Volkswagen R 家族中榮登加速性能霸主,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在 250km/h。

Individual 客製化部門打造性能外型

Passat Variant R36 承襲 Volkswagen R 系列的正統基因,由 Volkswagen Individual 客製化部門負責操刀勁悍的外觀。車頭採用霧面盾型鋁合金水箱護罩,R36 銘牌鑲在雙肋的水箱護罩中成為視覺焦點。前保險桿上的霧燈位置由大型進氣柵所取代,而雙氙氣頭燈被列為標準配備。

Passat Variant R36 承襲 Volkswagen R 系列的正統基因,由 Volkswagen Individual 客製化部門負責操刀勁悍的外觀。

Passat Variant R36 全車搭載原廠空力套件,包含前保桿、側裙、尾保桿與尾翼皆予以車身同色處理,車尾下方的黑色導流板和 Golf R32 風格如出一轍,搭配左右雙出的不鏽鋼排氣尾段,傳遞 R36 的動感跑格。同時 Variant 旅行車型也加裝車頂行李架,來增添實用機能。此外 235/40R18 高性能扁平跑胎,以及內藏的藍色煞車卡箝,亦帶來更完整強烈的性能風格。

廣  告

車艙兼容性能與豪華風格

R36 的座艙延續外觀風格,儀錶板即採用專屬的紅、藍光指針數字搭配,呈現著冷冽的科技光感。R36 獨享的三幅式方向盤,以及壓上 R 家族徽飾的三件式金屬踏板組,則讓駕馭感官再形提升。此外以 San Remo 微纖維及 Vienna 真皮混搭的 14 向電調麂皮跑車式座椅,除了包覆性及支撐效果絕佳外,更是讓人想要佔有的視覺焦點。

延續外型的動感樣式,R36 的車室鋪陳也以性能本格為最高原則,並加入舒適與豪華特質。

除了強調性能本格外,Passat Variant R36 在配備方面亦有高度水平。R36 標配原廠 RCD510 高傳真音響系統,車主可利用觸控式螢幕,操作六片 CD 音響和藍芽通訊等多項功能。同時丹麥頂級音響品牌 Dynaudio 也提供 10 聲道 600 瓦的完美音效,營造頂級奢華的娛樂享受。

旅行車型提供實用機能

為台灣市場所引進的 Passat Variant R36 擁有轎式旅行車的多變空間,588 公升的基礎行李廂容積已敷平常使用;而 6/4 分離後座椅背的摺疊設計,在後座椅背放平時,更可創造出 1,716L 的超大空間,平添實用機能。

在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的基礎下,R36 標配 ABS、ESP、ASR 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為操控和安全性能提供完善後盾。

安全性能方面,R36 標配 ABS、ESP、ASR 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八組安全輔助氣囊等配備,而按鍵式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裝置、胎壓偵測系統等也一併入列,提供完整的防護效果。

揉合性能、動感和實用於一身,總代理為 Passat Variant R36 報出 225 萬元的建議售價。為了給予 Passat Variant R36 車主最頂級的服務,總代理太古汽車特別精選全省五個展示中心-內湖直營門市、天母直營門市、及新竹揚昌、台中櫻花直營門市、高雄澄清直營門市,專職專人負責 Passat Variant R36,並嚴選出 25 位專屬團隊,以為買家提供詳盡的解說與精緻的賞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