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屬於德系鋼砲的死忠支持者,那麼 Volkswagen GTI 的應該可以對到你的胃口。甚麼,220 匹的最大馬力不夠看?那麼 300 匹的 Golf R 或是 280 匹的 Scirocco R,或許能夠解放你血液中的戰鬥因子吧!甚麼,外觀和尺碼不喜歡?那麼很可惜,現在 Volkswagen 販售的車款已經沒有更多選擇了。不過,這僅只於「現在」,因為根據海外媒體傳來的消息指出,Volkswagen 正在考慮增加掛有「R」字樣銘牌的性能旗艦車型,用以滿足更多消費者的渴望。

如果連最大馬力 300 匹的 Golf R,或是 280 匹馬力的 Scirocco R 都滿足不了你,那麼很可惜,目前 Volkswagen 並無其他車款選擇了。不過也別失望的太早,根據消息,原廠正在考慮添增更多的 R 版性能車型。 (圖為 Glof R)

Golf R 400 性能概念先行,未來有望一步步強化 R 版車型陣容

這個消息來源,是經由 Volkswagen 動力部門主管 Dr. Heinz-Jacob Neusser 口中證實,其在日前一場與澳洲媒體的訪談中表示,替 Volkswagen 增加更多的 R 版性能車型,以原廠目前的技術來說是個可行方案,而且,原廠正在積極進行評估計畫。Neusser 接著表示:「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上,我們帶來了 Golf R 400 概念車,替車迷預覽了未來新一代 Golf R 的可能表現;不過,Golf R 僅是原廠的選項之一,我們正考慮替 Polo 與 Passat 這兩個車系都加入 R 版性能車型。」

Golf R 400 概念車帶來的性能概念,將逐步擴展到 Volkswagen 旗下各車系。

Neusser 此番談話聽來相當有道理,因為若從 Volkswagen 過往的車款推敲,我們可以發現原廠過去已曾對 Polo 與 Passat 推出過 R 版性能車型,無論是在 2012 年尾發表、限量 2,500 輛的 Polo R WRC 市售版,或是搭載 3.6 升 V6 引擎、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的 Passat R36,皆是活生生的鐵證。所以,即便未來我們可以看到新一代的 Polo R 與 Passat R (暫稱) 在市面上販售,也不是一件太令人感到意外的事情。

2012 年發表的 Polo R WRC 市售版車型,雖然曾短暫讓熱血車迷看到一線曙光,但限量 2,500 輛的配額加上前驅設定,實在是不夠過癮。

雖然原廠無法就這部分提供更多細節,不過 Neusser 也大方表示,目前 Volkswagen 正著手研發一具縱置的 6 缸渦輪增壓引擎,相信在未來也會成為旗下 R 版性能車型的動力選項;和 Polo 相比,若以車體大小做參考依據,Passat 應該較有可能搭載這具全新動力。在性能提升之後,4Motion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也可能將會隨之列入標準配備之中。

廣  告

Neusser 表示,對於 R 版旗艦性能車型,Volkswagen 目前在引擎技術上是完全沒問題的,,原廠最大的癥結點,還是在於銷售量上的考量,而非是技術層面的問題,其說道:「以 Volkswagen 的引擎科技,我們當然可以做出更多的 R 版車型,但唯一的前提就是,消費大眾想要購買這種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