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性能車迷一定還記得 Volkswagen 在 2014 年 4 月份的北京車展中,推出一款終極鋼砲:Golf R 400,不過原廠對於 Golf R 400 量產與否始終沒個定案,先是在北京車展上表明不會量產,但展後卻又釋出考慮將 Golf R 400 量產的想法。

5 月 8 日至 9 日,一場在奧地利舉行的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中 (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 Symposium),Volkswagen 集團開發總監 Hans-Jakob Neusser 在席間透露 Golf R 400 的最大馬力可能不只 400 匹,此話一出,似乎又替 Golf R 的量產案再次打了包票!

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中首度亮相的 Volkswagen Golf R 400,是一輛擁有 400 匹馬力的概念鋼砲,但它的性能有可能再往上增加,而量產的可能性也逐漸攀升。

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聚焦最新汽車動力科技

Volkswagen 集團開發總監 Hans-Jakob Neusser,在研討會中透露 Golf R 400 將會有超過 400 匹的最大馬力。

一年一度的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討論主題相當廣泛,而目前主辦單位也已經列出 2015 年度的主題,主軸依然圍繞在效能與環保議題上,包含最新引擎科技、未來法規制定、電動化傳動系統、Hybrid 科技、CO2 的降低,以及廢氣排放控管……等等。

隸屬 Volkswagen 集團麾下的 Audi 也在這個場合中,推出效能及性能都更好的新式 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至於 Volkswagen 除了表明將在 2016 年推出 10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之外,讓性能迷極為關注的 Golf R 400 也再次被提起。

廣  告

Volkswagen 集團開發總監 Hans-Jakob Neusser 在會議中表示:「Golf R 400 的最大馬力可能會比 400 匹還要多!」讓人難以想像究竟 Volkswagen 想將這具排氣量僅 2.0 升的直列 4 缸引擎壓榨到何種境界。Golf R 400 的引擎蓋下搭載的是 Volkswagen 的第 3 代 EA888 2.0 TSI 引擎,這具引擎也同樣搭載在 7 代 Golf GTI 及最新一代的 Golf R 上,並分別擁有 220 匹/230 匹及 300 匹的最大馬力。

Golf R 400 全車擁有霸氣十足的空力套件,動力則源自廣泛運用於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各車款的 EA888 2.0 TSI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

倘若真如 Hans-Jakob Neusser 所言,Golf R 400 將擁有超過 400 匹的最大馬力,那麼在終極鋼砲戰場中,Volkswagen 將再次拉大與 Mercedes-Benz A45 AMG (360 匹) 及 BMW M135i (320 匹) 之間的距離,但 Mercedes-Benz 和 BMW 會就此善罷甘休嗎?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可以想見這場終極鋼砲之爭將會愈來愈精彩!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