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輪外露、開放式座艙,市售車採用如此熱血設定的,相信許多車迷第一個便想到英國的 Caterham Seven。幾近斯巴達式的底盤設計,搭配極度輕量化的車身結構,儘管帳面上的動力數據不若現今超跑世代那樣亮眼,但絕佳的馬力車重比和操控性能,也為 Seven 在車壇上奠立無可抹滅的地位。

同樣來自英國的 Caterham 和 RS Performance 改裝品牌攜手合作,以超過 500 匹馬力的 Caterham Levante 一舉將這款經典作品推向新的境界。

目前 Caterham Seven 除了採用 Rover 提供的 K-Series 引擎外,其餘皆由 Ford 提供 1.6 升 Sigma 引擎、2.0 升 Duratec 引擎及 2.3 升 Duratec 引擎,馬力輸出方面則自 105 匹至 260 匹不等;不過著眼於顧客對於大馬力的渴望,以及追求獨特、客製化的產品需求,近期 Caterham 與同樣來自英國的 RS Performance 改裝品牌攜手合作,在 Caterham Seven 經典的底盤架構上,置入 RS Performance 所調校的 RST-V8 引擎,打造出令許多超跑汗顏的 Caterham Levante。

Caterham Levante 大量採用碳纖維和 Kevlar 材質,搭配僅重 90 公斤的 V8 動力單元,創造出 520 公斤的超輕量車重。

除了驚人的動力輸出,Caterham 一貫的輕量化概念也沒有缺席:鋁合金製的 RST-V8 引擎在重量上僅重 90 公斤,而車體部份則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同時在座椅部份更以 Kevlar 加以打造,最終創造出 520 公斤的超輕車重。搭配超過 500 匹的最大馬力,Caterham Levante 每公噸超過 1,000 匹的馬力車重比,更超越 Bugatti Veyron 的數值達兩倍之多。

優異的馬力車重比也反應在加速成績: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原廠宣稱 Caterham Levante 可在 3 秒內完成 0 至 96km/h 的加速動作,而極速則限制在 240km/h。

廣  告

Caterham Levante 的基本報價自 115,000 英鎊起跳,自訂購至完工出廠則需時 12 週。除了強勁動力和經典底盤外,原廠也為 Caterham Levante 加裝 Traction Control 循跡控制系統和 Launch Control 起步控制系統,以因應強勁的動力輸出。同時 115,000 英鎊的價格也包含兩日的駕駛訓練課程,讓駕駛得以更完整掌握這輛驚人的傳奇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