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 1 月於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中發表 Freeside Concept,Mercedes-Benz 在日內瓦車展,將會展出新款的 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柴油油電複合動力概念車,每百公里油耗僅需 5.9 公升,除了展現在節能技術上的突破,也再次為即將正式發表的 GLK-Class 量產車型造勢暖身。

Mercedes-Benz 在日內瓦車展,將會展出新款的 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柴油油電複合動力概念車。

在外觀上,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和北美車展上的 GLK Freeside Concept 極為類似,但在細部處理上卻更為細緻,也增添了幾分都會氣息。傳承 G-Class 的原創剛毅線條與 Mercedes-Benz 豪華轎房車的現代感設計。線條俐落、車身堅實,充分展現越野功能的車體特性,例如短車懸、挺立的車頭、瘦細的 A 柱、較陡直的前擋玻璃、剛直的車頂輪廓等。高坐姿提供駕駛時環視全車的絕佳視野,強化日常駕駛的需求且提供舒適放鬆的駕駛感受。

廣  告

動力部份,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搭載一具小巧且精緻的全新 2.2 升四缸柴油引擎,結合油電複合模組,並擁有創新的壓電式噴油嘴以及兩段式渦輪增壓系統,可輸出 224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 5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不只動力性能方面的表現讓人期待,在當今的環保浪潮下,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無論是在油耗或廢氣排放上,也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搭載一具小巧且精緻的全新 2.2 升四缸柴油引擎,結合油電複合模組,並擁有創新的壓電式噴油嘴以及兩段式渦輪增壓系統。

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具備 start-stop 功能,在車輛停下等候交通號誌時會使引擎停止運轉,當煞車時,此系統功能流程將反向運作,電動馬達轉換成發電機功能,將電力儲存於體積小巧但高功率的鋰電池。其亮麗的油耗表現-每百公里僅需 5.9 公升柴油,同時更讓 Mercedes-Benz 在全球 SUV 級距中創下每公里 157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新低紀錄!應用高效率 Bluetech 廢氣排放控制,使 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得以輕鬆通過全球最嚴苛的廢氣排放標準,如美國 BIN5 以及歐洲第六期排放標準 EURO 6。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GLK 車系仍未正式以量產身分示人,不過預料在新車問世後,將會讓小型 SUV 市場日趨活絡,而國內部分,總代理台灣賓士也將 GLK 車系列入了規劃的導入名單中,相信在不久後,就能和國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