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產 Outlander 的正式登台,包括先前的 Lancer 與 Colt Plus 車系,讓中華汽車已逐步完成導入 Mitsubishi 最核心新世代車款的計畫。

正當國內陸續導入 Mitsubishi 旗下的 Lancer 與 Outlander 等新世代產品時,Mitsubishi 原廠也發佈亮麗的生產與銷售報導,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來自新一代 Lancer 與 Outlander 在全球市場的熱銷,對於執行品牌復興計畫,積極走出前幾年營運困境的 Mitsubishi 而言,當然是項值得欣慰的佳音。

廣  告

Lancer 與 Outlander 海外熱賣,助益原廠整體表現

在 Mitsunishi 的二月份生產與銷售報告中,全球市場生產台數達到 128,606 輛的規模,較去年同期成長 12.1%,成為 Mitsunishi 自去年三月開始,所締造的連續 12 個月穩定成長。其中若扣除海外市場的 41,697 生產台數,Mitsubishi 二月份更在自家的日本市場創造 86,909 的生產台數,不僅相較去年同期成長 17.7%,更是連續 17 個月的穩定成長態勢。同時,二月份海外輸出規模也達到 53,012 台,比起去年同期成長 29.2%,創下連續 16 個月的成長。其中,Mitsubishi 也特別提到由於新 Outlander 在中國的持續熱賣,讓亞洲市場的出口成長達到 52.8%,成為海外輸出的一大助力。

原廠特別提到二代 Outlander 在中國市場的熱銷,讓 Mitsubishi 在亞洲市場創下 52.8%的新車輸出成長。圖片引自 http://www.mitsubishi-motors.com.cn/

對於全球市場的成長,Mitsubishi 特別歸功於 Lancer 與 Outlander 兩新世代車款的持續熱銷。其中,Lancer 在二月份出口規模達到 29,444 台與 37.6%成長幅度,主要銷售市場是俄羅斯、北美、中東與非洲市場。至於 Outlander 亦不遑多讓,受惠於歐洲與中國市場的熱絡,總共以二月銷售 17,243 台與 36.1%的成長幅度,擴大 Mitsubishi 的整體營運規模。而 Mitsubishi 也表示在歐洲市場持續推出歐規版 Lancer 四門房車與掀背版,對於歐洲市場的後勢成長將相當樂觀。

隨著 Lancer 車系在全球市場的穩定成長,也帶動 Mitsubishi 整體的生產與銷售表現。

不同於海外市場以 Lancer 與 Outlancer 構成的強勁成長動力,Mitsubishi 在日本市場的銷售表現是微幅衰退,儘管受惠於小型掀背車 Colt 車系擁有 16%的銷售成長,以及日規 Lancer 與 Lancer Evolution X 表現也頗強勁,但是 Mitsubishi 在二月創下的 20,528 台銷售成績,仍較去年同期衰退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