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四代車型開始,Volkswagen Golf 的動力旗艦就從經典的 GTI 車型,移轉至 R32 車型之上。搭載 3.2 升 V6 引擎和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Golf R32 在性能上的實力不容小覷;而強勁的動力架構,也成為 Volkswagen 改裝品牌 Abt Sportsline 的火力展示平台:近期 Abt Sportsline 便為 Golf R32 推出性能升級套件,逼出這款掀背鋼砲的潛在實力。

專事 VAG 改裝業務的 Abt Sportsline,近期針對 Golf 性能旗艦 R32 車型,導入機械增壓套件,使其最大馬力一舉上漲至 370 匹之譜。

現行 Golf R32 車型搭載 3.2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250 匹最大馬力和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Abt Sportsline 則採用機械增壓的方式,為 R32 壓榨動力。Abt Sportsline 為 R32 導入機械增壓套件後,同時改寫引擎監理程式,並加裝水冷式的中央冷卻器,以達到更佳的燃燒效能。

在 Abt Sportsline 的巧手操刀下,R32 最大馬力上漲近 50%,來到 370 匹之譜。而加速表現也有顯著提升:0 至 100km/h 加速自原廠的 6.2 秒,進步至 5.0 秒;同時引擎在各轉域下皆能提供源源不絕的順暢動力。

廣  告

對應動力輸出的大幅增進,Abt Sportsline 也為 R32 換上可調式運動化懸吊系統,以提升其操控表現。在外觀上,Abt Sportsline 並為大刀闊斧加以改變,保留 R32 原本的鍍鉻水箱護罩和空力套件設計,僅在水箱護罩和前葉子板處廂上 Abt 銘牌以茲辨識;同時換上最新的 19 吋 BR 樣式鋁圈,增進整體的性能形象。

在外觀上 Abt Sportsline 並未多所著墨,四只 19 吋 BR 樣式鋁圈是外型上的改裝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