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外多篇間諜測試照紛紛出籠,BMW 全新大改款 7 系列的面貌,也在國外許多網站正式曝光。

前些時日網路上流傳著 BMW 新一代 7 系列偽裝車在國內進行測試的照片,除了罕見成為國外新車尚未發表,便引進國內進行測試作業的案例,似乎也預告新一代 7 系列的發表時程即將到來。7 月 3 日,國外數個汽車網站更在無預警下,同時披露了新一代 7 系列的定裝照。

LED 頭燈、源自 CS 概念車之燈眉

雖然目前有關新一代 7 系列的訊息,除了網路上流傳的廠照之外,BMW 原廠並未透露太多的資訊,不過就照片中的線索,並綜和國外各家媒體的報導,仍然可以窺探出不少新車可能的產品樣貌。

新一代 7 系列頭燈仍具有現行車款的輪廓,但水箱面積則與 CS 概念車相仿,面積明顯放大不少。

就外型來看,新一代 7 系列在外觀造型上,和 BMW 在 2007 年於上海車展所發表的 CS 概念車有著近似的設計語言,尤其是頭燈和水箱護罩的設計,均較現行的 7 系列要來得放大不少,也讓身為 BMW 旗艦產品的 7 系列,展現更為霸氣的形象。

新一代 7 系列導入了 LED 頭燈模組,同時上緣也加入類似 CS 概念車的燈眉。

車側部分,雖然新一代 7 系列的整體輪廓和現行 7 系列極為近似,不過在車身下緣刻意營造的立體曲線,增加了新車不少的動感氣息,而位於葉子版和前門交接處的方向燈設計,手法頗為精緻獨特,相信也將成為另一吸引目光的焦點。

在依循現有輪廓下,新一代 7 系列在車身側面加入多道摺線,增添動感氣息;而前葉子板上的方向燈設計,也與 CS 概念車相當類似。

車尾造型動感,LED 導引光條視覺效果一流

而在車尾部分,可說是新一代 7 系列改變最大的所在,相較於目前較為平整的尾燈設計,新車除了將造型圓潤化,更加入了不少立體線條,整體車尾風格和 1 系列雙門 Coupe 頗為神似,橫置其中的牌照飾框,則讓 7 系列展現穩重特質,而相較於目前 7 系列的隱藏式排氣尾管,新一代車型則踩外露樣式,並視車型整和於保桿造型之中,讓運動氣息提升不少。

尾燈部份導入與 5 系列相似的 LED 導引光條,視覺效果一流。

座艙內部,儘管目前所知的訊息有限,不過從目前所彙集的資訊來看,新一代 7 系列在承襲原本 BMW 的座艙氛圍中,仍有展現不少新意。不同於現行 7 系列採四幅方向盤設計,新一代車型改為三幅式樣,呼應更為動感的車身造型。

除了採用與 1 系列 Coupe 相仿的尾燈造型外,新一代 7 系列的排氣尾管設計,將視不同車型而有所不同。有較具運動氣息的外露式設計 (上圖),以及整合於後保桿以提昇尊貴質感的設計 (下圖)。

內裝承襲前代風格,排檔桿復活

現行 7 系列在發表時取消排檔桿,並改以向盤撥桿機構取代,在當時餘車壇造成不少話題,不過在新一代車型上可發現,傳統的排檔座又重新回到 7 系列上,根據國外媒體指出,新車將搭載近來 BMW 新車廣泛使用的線傳排檔科技,相信如此設計,將更能貼近講求「手感」的使用習慣。

新一代 7 系列方向盤選擇較為動感的三幅設計,同時見於 X5 和 5 系列的全新線傳排檔設計也一併導入。

另外 BMW 所引以為豪的 iDrive 系統,自然也出現於新一代 7 系列上,雖然目前未能得知系統進化的細節,但日前新一代 7 系列偽裝車於國內測試,據傳是為了測試 GPS 系統,而從此次流出的照片中控螢幕所出現的 Google 網頁畫面看來,iDrive 又更進化了,先前來台的實路測試,除了過去一直在台灣被閹割的 GPS 功能可望導入外,是否意味著包含網路瀏覽功能等之 i-Drive 系統,都會完整引進,將是另一項令人期待的創新功能。

對於車室質感具有關鍵性影響的木質飾板,選用了暗黑色調。此外,iDrive 系統毫無疑問的列入新一代 7 系列的配備選單,然而就圖片所出現的 Google 網頁畫面顯示,新一代 7 系列也將具備無線上網的功能。

動力選項多元,汽、柴油兼備,Hybrid 上市後再追加

動力系統方面,儘管目前未有完整資訊,但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7 系列將搭載 X6 上出現的全新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400 匹的最大馬力,預計將成為 750i 以及 750Li 的動力心臟。另外可輸出 326 匹最大馬力的 3.0 升雙渦輪汽油引擎,以及可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的柴油引擎,也都會在新一代 7 系列的動力清單之列。

依目前網路流傳的照片而視,新一代 7 系列將具備包括 4.4 升 V8 汽油引擎、3.0 升雙渦輪汽油引擎、以及 245 匹最大馬力的柴油引擎等多種動力選擇。

除了傳統的汽油和柴油引擎,國外媒體也推測在當前的環保浪潮下,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也將是未來的可能選項,雖然在發表之初同步推出的可能性不大,但預計最快在 2009 年,新一代 7 系列或許就將搭載由 BMW、GM 集團和 Daimler 集團所共同研發的 hybrid 技術。

廣  告

據了解,BMW 預計在下週正式公布新一代 7 系列的官方資訊,不過在原廠照提前曝光的情形下,是否將會加快相關的作業流程,將會是值得車迷關注的焦點,而 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有關新一代 7 系列的相關資訊,敬請讀者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