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產品設計有獨到眼光的 BMW,對品牌的第三款 X 系列產品,賦予全新的設計概念-全能休旅跑車 SAC (Sport Activity Coupe) ,以融合 Coupe 轎跑與 SAV 運動休旅的核心元素,讓 X6 在年初的 2008 北美國際車展首演後,隨即贏得 EyesOn Design 設計大獎得肯定。現在,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也在六月初已展開的接單動作後,如先前預告地,在 7 月 16 日正式跟國人介紹全新的 X6 車系。

BMW 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Dr. Christoph Stark 史登科博士(左一)與汎德永業集團董事長唐榮椿先生(右二),共同向台灣消費者介紹全新的 X6 車系。

而為彰顯創 X6 車系的神秘魅力,汎德公司選在晶華飯店台北時尚廣場,舉行聲光效果俱佳的 X6 上市發表晚會,並由 BMW 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Dr. Christoph Stark 史登科博士與汎德永業集團董事長唐榮椿先生,共同主持新車發表會,宣佈首批導入的 xDrive 35i 與 xDrive50i,分別開出 369 萬與 520 萬報價,同時,汎德也宣佈以 388 萬的價格,限量推出 X6 xDrive35 智慧跑車版給台灣消費者,而在新車發表會後,汎德將於原地舉行一連七天的新車展示活動。

Coupe 轎跑+SAV 運動休旅

X6 車系的誕生,讓車壇看到 Coupe 轎跑+SAV 運動休旅的混搭創意結合。實車欣賞 X6 時,若以腰線劃分車體上下兩部,就可以清楚看出 X6 的設計特點,由低斜側窗、緩緩後掠車頂、長車頭與短前後懸,以 0.33 的超低風阻係數,展現出 BMW 雙門跑車的運動優雅。另一方面,高底盤懸吊設定、誇張外擴輪拱、大尺寸行李箱蓋與明顯高腰線,則完整闡述 BMW X 系列的強悍形象。而在 X 家族設計元素的傳承,X6 同樣以腎型水箱護罩、四環型氙元素頭燈、倒彎車身 C 柱、LED 導引光尾燈與立體車身褶線,呼應 BMW 品牌動感的產品調性。

X6 的設計特點,就是由車頭正面與車尾會覺得跟傳統的 SUV 相當接近,但是走到車側,融和 Coupe 轎跑的特殊元素,讓 X6 成為車壇新興異類。
實車欣賞 X6 時,若以腰線劃分車體上下兩部,就能清楚看到 Coupe 轎跑+SAV 運動休旅的混搭創意結合。

四人座艙設定,四區獨立恆溫

首創全能休旅跑車的 X6,座艙也展現獨到思維,跑車化風格的前後四座設定,搭配跑車化方向盤附換檔撥板、鋁合金雙環儀表、酷炫排檔桿、iDrive 多媒體系統與 X6 xDrive50i 標配車況抬頭顯示器等,營造最純粹 BMW 風格的豪華全能休旅跑車。

純粹 BMW 風格的豪華全能休旅跑車,藉由跑車化方向盤附換檔撥板、鋁合金雙環儀表、酷炫排檔桿與 iDrive 多媒體系統,構成座艙的重要元素。
X6 車系標配的跑車化方向盤附換檔撥板,讓整體操控介面更為運動化。
Steptronic 運動化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營造的酷炫排檔桿設計,周遭也設計 iDrive 多媒體系統旋鈕與 AutoHold 功能。

而在配備豐富度上,旗艦的 X6 xDrive50i 標配 4 區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為座艙舒適性更為加分,在影音配備上,X6 車系標配 BMW Professional CD 音響主機、六片式 CD 換片機、Aux-In 音源裝置與 12 支揚聲器,xDrive50i 更升級至含 16 支揚聲器的 HiFi Professional 音響系統。

首創全能休旅跑車的 X6,座艙以跑車化風格的前後四座設定,展現獨到思維。
後座分離傾倒與行李置放空間,是來自休旅車的產品特點,空間表現可從 570 公升到後座椅背分離放倒後的 1,450 公升。

動感跑車與運動休旅,成功塑造 X6 空間的雙重性格,其中,後座分離傾倒與行李置放空間,就是來自休旅車的產品特點,從 570 公升到後座椅背分離放倒後的 1,450 公升,汎德公司強調,X6 在乘坐四人後,仍能創造出負載四組高爾夫球具,而在樂活風潮當道的現在,三人出遊攜帶三台腳踏車的足夠空間。

直六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首批導入台灣的 X6 均是搭載雙渦輪增壓技術的汽油引擎,低階的 X6 xDrive35i 搭載連續於 2007 及 2008 年榮獲國際引擎大獎年度最佳引擎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技術直列六缸引擎,這具與 335i 同顆的汽油引擎,可輸出 306 匹德制峰值馬力,轉速在 1,300-5,000 轉時即可輸出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Steptronic 運動化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達成 0-100 公里加速 6.7 秒的實力。

X6 xDrive35i 搭載連續於 2007 及 2008 年榮獲國際引擎大獎年度最佳引擎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技術直列六缸引擎。
X6 xDrive50i 的動力心臟採用首次登場,擁有置於 V 型八汽缸夾角間雙渦輪增壓器的全新 4.4 升 V8 汽油引擎。

X6 xDrive50i 的動力心臟採用首次登場,擁有置於 V 型八汽缸夾角間雙渦輪增壓器的全新 4.4 升 V8 汽油引擎,可輸出 407 匹/5,500 轉與 61.2 公斤米/1,750-4,500 轉的優勢動力數據,結合第二代高精密缸內直噴技術與兩只尺寸較小雙渦輪增壓器,具體展現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的動力哲學。

不只產品營造全能休旅跑車 SAC 的運動感,多元的汽柴油動力更讓 X6 擁有完整的性能演出。

第二代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具備精確油氣混合比、噴射動作時的低溫控制,進而提高引擎壓縮比、降低油耗同時提高引擎效能。另一項特色是全球首創雙渦輪增壓器配置於 V 型八汽缸夾角間,擁有不占空間、縮短進氣路程與減少進氣壓力的消失等優勢,而兩只並列排放的小型渦輪,取代了單一大型渦輪,各自連結著四個汽缸,因此即使在引擎轉速極低的狀態時,也能立即增壓達到迅速線性的動力表現,改善傳統的渦輪遲滯現象。

首搭動態性能控制系統

X6 車系的底盤科技,以首次發表的 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 動態性能控制系統與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作為兩大核心技術。在正常行駛狀況下,BMW xDrive 以 40:60 的比例分配前後軸動力,並隨時保持監測警戒狀態,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 能視需要於一秒內的瞬間,將引擎動力重新分配於前後車軸上,確保車輛擁有最大的敏捷性與循跡性。

X6 車側的飾牌,清楚告訴世人搭載 BMW 開發的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

動態性能控制系統則協助 BMW X6 進行左右後輪無段式動力分配調整,在面對突然轉向或高速轉彎時更顯其遊刃有餘的穩定與刁鑽性格。關於作動的原理,例如 BMW X6 轉向過度時,xDrive 會減少正將車輛推向外側的後輪動力,同時,動態性能控制系統也介入干預,將動力從彎道中受離心力較大的外側後輪收回,並轉移給內側後輪。而在轉向性能的提升上,X6 標準配備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與 Active Steering 主動式轉向系統,這套可隨著車輛行駛速度調整轉向比的主動式轉向系統,對於轉向精準與靈敏度扮演關鍵角色。

上下這組彎道動態圖,用以解釋動態性能控制系統則協助車輛進行左右後輪無段式動力分配調整,以即時修正彎道出現的轉向不足現象。

依照汎德公司所公佈的資料,X6 全車系將標配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與全車氣簾等六具氣囊簾組,以及失壓續跑胎與前座主動式頭枕等被動安全配備,xDrive50i 更標配主動式轉向頭燈。而在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如同 X5 車系,X6 亦標準配備新增市區低速時的平順煞停、煞車力道衰減補償、煞車預先待命以縮短煞車反應時間、煞車系統雨天自動乾燥與上坡起步後滑現象消除等五大延伸功能的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同時也一併搭載 HDC 陡坡緩降系統與 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等系統。

限量 X6 xDrive35 智慧跑車版,升級電子懸吊系統

最後,汎德公司也宣佈首批抵台的 X6 xDrive35i 中,將限量提供 X6 xDrive35 智慧跑車版,配備與 BMW 760Li 看齊的 Adaptive Drive 智慧型操控套件,內含 BMW 獨創的 Dynamic Drive 動態防傾操控系統與 EDC 主動式電子避震器,此套件可利用同級車中最先進的 FlexRay 資訊運算技術,快速整合偵測到的車速、轉向角度、水平垂直加速度、車身負載等資訊,以連續調節懸吊的軟硬與防傾設定,使 X6 xDrive35 智慧跑車版的轉向反應、高速行駛穩定性、與乘坐舒適性都能獲得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