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C 泰國 Honda(Honda Automobile Thailand Co., Ltd)日前宣佈全球戰略小型房車 City,新一代泰國版本已正式在泰國市場販售。在 1996 年首代 City 誕生後,City 車系演進至今已達第三代大改款車型, 目前由 Honda 擁有的七條 City 生產線負責生產,全部產線都分佈在亞洲地區,包括中國、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巴基斯坦與土耳其等地,以提供多達 39 個國家的新車需求。

在 1996 年首代 City 誕生後,City 車系演進至今已達第三代大改款車型,目前由 Honda 擁有的七條 City 生產線負責生產,成為 Honda 開拓亞洲新興市場的主力車款。
Honda 設定為入門級距產品的 City 車系,2008 年 5 月底已經累積銷售突破百萬輛的規模。

Honda 原廠表示,City 產品當初的開發動機,是滿足經濟蓬勃發展的亞洲新興市場,可觀的購車需求,而定為在入門級距的 City,確實為 Honda 在全球佈局建功,至 2008 年 5 月底 City 已經累積銷售突破百萬輛的規模,跟同門的 Civic、Accord、CR-V 與 Fit 等車系,並列 Honda 重要的戰略車系。

廣  告

泰國 Honda 新增產線,提高 City 自製比率

除了宣佈上市消息外,傳動設定搭載 1.5 i-VTEC、5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變速箱的 City 泰國版,車身尺碼依序車長 4,395mm、車寬 1,695mm 與車高 1,470mm,當地販售價格帶為 52.4 萬至 69.4 萬泰銖,匯率換算約 48.9 萬至 64.8 萬新台幣,價格帶屬於 Honda 入門級距產品。

搭載 1.5 i-VTEC、5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變速箱的 City 泰國版,圖片顯示的版本為 5 速自排版。

泰國版 City 將由泰國 Honda 負責生產,並由泰國擔綱 ASEAN 東協甚至印度與中國等地區 City 產線的前導角色,同時,Honda 日本原廠也透露將賦予泰國 Honda 更多的主導權,包括提升其地區研發中心的地位,同時,新一代 City 泰國版的當地自製率也由第二代的 83%大幅提升至 93%,不僅如此,泰國 Honda 的第二條新產線預計在今年 10 月開始運轉,將為泰國 Honda 挹注 24 萬輛的年產能,也更加穩固泰國 Honda 的地位。

在 Honda 日本原廠的授權下,新一代 City 泰國版的當地自製率也由第二代的 83%大幅提升至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