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大廠 GM 集團於 9 月 16 日成立滿百年,備受矚目的 Chevrolet Volt 也同時現身。

美國汽車大廠 GM 集團於 9 月 16 日成立滿百年,包含北美、上海、墨西哥等全球各主要城市,都已陸續舉辦相關慶祝活動,而其中的最高潮,除了美東時間 9 月 16 日早上八點半 (台灣時間 9 月 16 日晚間八點半) 在網路首播的 GM 集團百年影片, 於第一時間了解通用的百年歷史以及下一個世紀的發展方向,備受矚目的 Chevrolet Volt 也同時現身。

GM 集團從一年前就開始籌備成立百年的慶祝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系列的實體活動及網路活動,活動官方網頁從今年 1 月即上線,並設立了部落格、相簿、影片、通用維基百科等多元專區內容。

GM 集團從一年前就開始籌備成立百年的慶祝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系列的實體活動及網路活動。

而為了讓全球能夠一同共襄盛舉為通用汽車成立滿百年慶祝, GM 集團特別將 9 月 16 日命名為 GMNext Day,並於美東時間 9 月 16 日早上八點半全球同步首播通用百年紀念影片,接著在早上十點半進行網路 Live 聊天室,三位通用的高階主管會親自於線上跟網友交談,談論通用百年慶的活動以及通用的未來發展方向。

最後,下午 1 點半,多位汽車產業的專家學者,將共同舉辦名為「未來百年交通發展」的研討會,除了對於個人運輸工具在未來 100 年的發展,針對如何取得能源開發跟環保之間的平衡,都有相當程度的探討,探討內容同時也在線上同步轉播。

廣  告

GM 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公司,已經持續 77 年於汽車產業扮演領導者的地位,旗下品牌包含了別克、凱迪拉克、歐寶、雪佛蘭等多達 13 個品牌,2007 年通用汽車在全球售出了近 937 輛的轎車以及卡車。

相較於輝煌的過去,雖然目前在銷售成績上,GM 集團受到不少來自對手的嚴苛挑戰,但對於個人運輸工具的未來發展也更加用心;目前通用正致力於研發新科技以應對高油價時代的來臨,像是計畫於 2010 年開賣的 Chevrolet Volt 就是重點產品,便受到不少關注。

在整體風格上,Chevrolet Volt 延續 2007 年北美車展發表概念車版本的前衛風格,全車流線的設計,加上五門斜背的設定,讓車輛擁有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

在 8 月中,GM 公佈了一幅 Chevrolet Volt 車頭一角的照片,在當時即引起車迷的廣泛討論,而藉著 GM 集團百歲生日的活動,Chevrolet Volt 也正是現身在鎂光燈之前。在整體風格上,Chevrolet Volt 延續 2007 年北美車展發表概念車版本的前衛風格,全車流線的設計,加上五門斜背的設定,讓車輛擁有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

在座艙內部,Chevrolet Volt 也延續和外觀相同的濃郁科技感,包括藍色冷光儀表,以集中控台上的多功能顯示幕,都強化了 Chevrolet Volt 的科技氛圍。

在座艙內部,Chevrolet Volt 也延續和外觀相同的濃郁科技感,包括藍色冷光儀表,以集中控台上的多功能顯示幕,都強化了 Chevrolet Volt 的科技氛圍;而在整體搭配上,Chevrolet Volt 以黑灰雙色為主要基調,加上金屬飾板的點綴,流露些許的運動氣息,另外中控台上各項按鍵的設計也頗為精緻,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為了達到應付日常使用的實用性,採用全電力設定的 Chevrolet Volt,將能夠以 120v 或是 240v 的電源進行充電,前者可在 8 小時完成充電動作,後者更僅需 3 小時即能完成,而在滿載電力的情況下,能夠維持約 50 公里的續航力。而在性能方面,Chevrolet Volt 具備大約 150 匹最大馬力的實力,最高時速也能達到約 160 公里,算是能滿足基本的實用所需。

保持緊密聯繫,裕隆通用同慶 GM 百歲生日

雖然國內消費者要親自體驗 Chevrolet Volt 的機會並不高,但通用汽車在本地的總代理裕隆通用也表示,裕隆通用在台成立三年多,很高興能夠參與到通用汽車成立滿百年的榮耀時刻,對於通用在過去一百年在全球汽車產業的貢獻也深感驕傲,未來裕隆通用也將與通用保持緊密聯繫,提供給台灣車主更多的車款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