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報導完泰國生產的第三代 City 泰國版上市消息後,歐規版新一代 City 也隨即傳出消息,歐洲 Honda 於 9 月 17 日證實,大改款 City 歐規版 10 月將於土耳其舉辦的伊斯坦堡車展,進行歐洲地區的首演活動,同時原廠也發佈一批廠圖與相關產品數據,讓以歐規左駕版呈現的 City 能跟車迷分享。

新一代 City 車頭最大的特色,就是透過三橫條式水箱罩的立體折線,營造出類鈦金屬的科技感。
隨軸距標準放大,機械空間極小化乘坐空間極大化的設計思維,在 Jazz 之後同樣在新 City 清楚展現。
大改款 City 尾燈的設計,包括五角稜式尾燈外框結合切割效果的多燈組設計,視覺效果頗為搶眼。

搭載 1.4 i-VTEC,首搭換檔撥片

在共用資源的考量下,City 搭載跟歐規 Jazz(Fit)相同的 1.4 i-VTEC 引擎,這顆引擎擁有 100ps 的最大動力輸出,動力數據較舊款歐規 City 進步 17ps。雖然傳動細節原廠尚未完整釋出,變速箱則有五速手排與自排兩款設定,其中手排版 City 的 0-100km/h 原廠數據為 11.8 秒,比舊款縮短 1.6 秒,就連自排版也有 14.7 秒,較二代進步 0.5 秒的不錯加速成績。同時,Honda 也透露第三代 City 歐規將出現方向盤換檔撥片的選配項目,提供歐洲消費者增添運動樂趣的選擇。

在共用資源的考量下,City 搭載跟歐規 Jazz(Fit)相同的 1.4 i-VTEC 引擎,這顆引擎擁有 100ps 的最大動力輸出。
歐規 Fit 提供深色內裝搭配不織布座椅材質,圖片顯示的車型為五速手排變速箱。
這款米色內裝的版本搭載的傳動系統為 5 速自排變速箱,提供手排版本之外選擇。

Jazz/Fit 雙生車,同步精進

同樣出於分享底盤的雙生設計淵源,Honda 強調採四門房車設定的 City,也跟 Jazz 共享相通的技術層次,包括 Honda 先進的 ACE 車體結構技術與新一代車型更為放大的軸距水準,都讓 City 在車體安全與乘坐空間的較舊款進步。而由廠圖來看,歐規 City 將提供米色與深色兩種內裝款式,Honda 家族新一代三幅多功能式方向盤,恆溫空調以及支援 MP3/USB/iPod 音源的中控音響,都會是新一代 City 的配備重點。

至於歐規 City 的上市時程,基本上將比率先上市的亞太地區略晚幾個月,原廠規劃在明年 1 月後,歐洲地區的部分市場將陸續導入歐規 City。

多層次階梯式中控台設計,與搭配人體工學的內凹弧線與凹槽置物空間,都展現 Honda 在小型車座艙爭取空間彈性的努力。
Honda 先進的 ACE 車體結構技術與新一代車型更為放大的軸距水準,都讓 City 在車體安全與乘坐空間的較舊款進步。
儘管行李置放空間與彈性機能與掀背設定的 Fit 不同,但是後座可分離傾倒功能的設計,也讓行李廂的空間設定更為多元。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