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證實即將在巴黎車展發表全新的油電混合概念車 BMW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

BMW 證實即將在巴黎車展發表全新的油電混合概念車 BMW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這也是各界傳聞許久後,BMW Active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科技運用在豪華房車的首發作品,預告環保科技在 7 系列等新世代大型豪華房的運用,將具備低油耗與低排放的綠色效益,同時,BMW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 的誕生,也對於驗收 BMW 積極進入 Hybrid 領域的成果,別具代表意義。

BMW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 的誕生,也對於驗收 BMW 積極進入 Hybrid 領域的成果,別具代表意義。

油耗表現比大改 750i 進步 15%

BMW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 以新一代 750i 為基礎,搭載相同的 4.4 V8 Twin Turbo 引擎,具備高精密度缸內直噴科技,最大動力數據為 407 hp 與 61.2 kgm,這顆引擎也同時搭載於 X6 xDrive 50i 身上。雖然引擎同一顆,BMW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 仍透過傳動系統的差異,在 EU 測試模式下,比起新一代 750i 的油耗表現精進達 15%的幅度。

重點設計來自導入高效能的 8 速自排變速箱,同時 BMW ActiveHybrid 將一顆最大輸出效能 20hp 與 21.4kgm 的電動馬達,整合在 V8 引擎與變速箱中間,讓這顆電動馬達能在引擎運轉時,具備負責發電與提供驅動力的雙重功能,其中也包含 BMW 開發的煞車動能回收技術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在車輛煞車與怠速時,將引擎動能轉換為電能加以儲存備用。

BMW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 以新一代 750i 為基礎,搭載相同的 4.4 V8 Twin Turbo 引擎,具備高精密度缸內直噴科技,最大動力數據為 407 hp 與 61.2 kgm。

ActiveHybrid 運作的基礎原理,是在電動馬達發電後,透過直接整合在變速箱機構的高壓電系統,將電能後送到車尾 120 伏特的離電池組儲存,並視動力需求狀況,全力驅動電動馬達以支援 V8 動力,讓 BMW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 能以靈活彈性的油電混合動力,達到降低油耗的效益。

羽翼漸豐,雙 B 即將圍攻 Lexus

在 BMW 透露 2009 年將讓 BMW ActiveHybrid 技術邁入量產階段時,應該交代一下 BMW 近年開發 Hybrid 系統的歷程。在 U-CAR 歷年持續的報導中,已記載 BMW 在 Hybird 計畫的重要時程,包括 2005 年 9 月由當時的 DaimlerChrysler、BMW 與 GM 三大汽車集團,共同組成 Hybrid 聯合開發計畫,匯集三方資源展開 Hybrid 系統的開發計畫。接著,為了進一步專精於開發大型豪華車 Hybrid 系統,2007 年 3 月 DaimlerChrysler 與 BMW,在原有的合作基礎上,宣佈兩家德國豪華品牌攜手開發 Hybrid 豪華車款。

2005 年 9 月由當時的 DaimlerChrysler、BMW 與 GM 三大汽車集團,共同組成 Hybrid 聯合開發計畫,匯集三方資源展開 Hybrid 系統的開發計畫。

雙 B 的合作基礎,雙方也陸續催生 Concept X6 ActiveHybrid、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S400 BlueHybrid 與今日的 BMW Concept 7 Series ActiveHybrid,隨著 Mercedes-Benz 與 BMW 在油電混合動力的技術逐漸成熟後,下一階段的重頭好戲,當然就是由德國雙 B 在 Hybrid 領域,攜手挑戰擁有堅強 Hybrid 產品陣容的日系豪華品牌 Lexus!這場豪華品牌的綠色大戰,肯定會在全球市場掀起綿延烽火。

隨著 Mercedes-Benz 與 BMW 在油電混合動力的技術逐漸成熟後,下一階段的重頭好戲,當然就是由德國雙 B 在 Hybrid 領域,攜手挑戰擁有堅強 Hybrid 產品陣容的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