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於 2006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APX 概念車,曾獲得 2006 年歐洲鋁材大獎的運輸與汽車類獎項。

先前 U-CAR 曾報導過 Lotus 於 2006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APX 概念車,在 Lotus 工程部門專精兼顧輕量與高剛性的鋁合金車體技術,以及共用平台達到降低生產成本的重要優勢,讓 APX 概念車獲得 2006 年歐洲鋁材大獎 (European Aluminium Award 2006) 運輸與汽車類獎項。

相隔兩年後,英國 Lotus 工程團隊在中置引擎 2+2 雙門跑車 Evora,所全新設計的鋁合金車體結構,再度獲得歐洲鋁材大獎這項歐洲鋁產業界的年度最高肯定。

Evora 榮獲評審團大獎

英國 Lotus 工程團隊在中置引擎 2+2 雙門跑車 Evora,所全新設計的鋁合金車體結構,獲得歐洲鋁材大獎的最高肯定。
由於如此輕量的鋁合金底盤,讓 Lotus Evora 原型車的總重得以控制在 1350kg,搭配 280 匹最大馬力的 3.5 升 V6 引擎後,創造優異的 4.82kg/hp 馬力重量比。

9 月 23 日至 25 日,在德國 Messe Essen 地區舉行的 Aluminium 2008 歐洲鋁產業年會,由歐洲鋁業成員組成的評審團,針對運用鋁材設計的消費用產品,或者是涵蓋汽車運輸、建築建材、機械工程與電子工程等工業用產品等不同領域,選出擁有優異設計的作品並頒發獎項予以肯定。European Aluminium Award 2008 今年總共有來自 10 個國家的 48 項作品入圍,最終選出 5 座分類獎、1 座特別獎與最大的評審團大獎。

Lotus 座落於英國 Worcester 地區的專屬輕量結構工廠,所精心打造的 Lotus Evora 鋁合金底盤結構,在原型車的底盤結構重量僅僅 200kg。

經過激烈角逐後,評審團著眼於肯定 Lotus 工程團隊持續在鋁合金車體技術的研發,成功打造出極高剛性與輕量化的鋁合金車體,而輕量化與高剛性,正直接反應在降低油耗與性能強化兩方面,這不僅讓 Lotus Evora 成為新世代環保綠色跑車,也鼓勵汽車產業推廣鋁合金材質的運用,因此,Lotus Evora 順利獲得 European Aluminium Award 2008 評審團大獎肯定。

鋁合金技術在 Lotus Evora 的發揮效益,可以由 Lotus 原廠所公佈的數據感受到。由 Lotus 座落於英國 Worcester 地區的專屬輕量結構工廠,所精心打造的 Lotus Evora 鋁合金底盤結構,在原型車的底盤結構重量僅僅 200kg,也由於如此輕量的底盤,讓 Lotus Evora 原型車的總重得以控制在 1350kg,搭配 280 匹最大馬力的 3.5 升 V6 引擎後,創造優異的 4.82kg/hp 馬力重量比,讓 Evora 得以輕鬆在 5 秒內完成 0-96km/h 加速。至於專精鋁合金技術的 Lotus 工程團隊,傾力打造的 Lotus Evora 鋁合金車體,其抗扭曲的車體剛性能力,更達到 26,000Nm/degree 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