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95 年 Elise 車系之後,英國純種跑車廠 Lotus 便未再發表過全新車系作品 (Europa 為固有車系) ;而在 2006 年 10 月,Lotus 集團執行長 Mike Kimberley 宣佈將展開新產品的研發計畫:Lotus 預計在五年內推出三款全新作品,而代號為「Project Eagle」的第一號全新產品,也將在 7 月 22 日舉行的英國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度曝光。

睽違 13 年後,英國純種跑車廠的全新中置引擎作品 Project Eagle 即將在英國車展正式面世。

Project Eagle 採用中置引擎結構,搭配 2+2 的車室規劃,外型則由 Lotus Design 設計部門親自操刀:Lotus 一貫的「微笑」樣式水箱護罩,以及圓弧型車頭線條,搭配狹長銳利的頭燈設計,為 Project Eagle 塑造明確的運動性格。而車艙前移 (cab forward) 的比例安排,也讓人清楚瞭解這是一款中置引擎跑車;搭配環繞式車窗設計,使得 Project Eagle 擁有相當勻稱動感的車式線條。

在空氣力學的考量下,Project Eagle 車身擁有相當豐富的鈑金摺線,而車身散熱孔、尾翼和底盤擴散板的設置,也是因應空氣力學而生。Lotus 表示,Project Eagle 除了 2+2 車型外,也將提供雙座車型,帶來更實用的乘載機能;此外未來原廠也不排除推出敞篷車型和高性能車型等衍生版本。

車室內,Project Eagle 使用豪華皮革搭配高科技配備,展現出 Lotus 過往不曾有的獨特氛圍。可調式運動座椅以及底部削平的方向盤,為 Project Eagle 營造出性能化的操作介面;而藍色 LED 照明的各式按鍵,搭配鋁合金飾板,也傳遞濃厚的科技氣息。此外 Lotus 更與音響大廠 Alpine 合作,為 Project Eagle 搭載 7 吋觸控式螢幕衛星導航系統,並整合多媒體影音功能;而空調系統、倒車攝影系統和胎壓監測系統也一應俱全。

Project Eagle 將搭載援自 Toyota 的 3.5 升 V6 引擎,在 VVT-i 可變汽門正時科技的輔助下,可輸出 280 匹最大馬力;中置引擎的設計,加上 Lotus 一向自豪的底盤調校功力,原廠表示 Project Eagle 將可較現行 Elise 和 Exige 車款更具操控實力。而目前就原廠的測試數據所示,Project Eagle 可在 5 秒內完成 0 至 96km/h 加速,極速也有 257km/h 的水準。

廣  告

Project Eagle 的正式車名,將在英國車展的發表會上同步宣布。而這款全新作品也將自 2009 年第一季開始交車,Lotus 原廠的年度產量則僅有 2,00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