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現有的 Europa 車系,2008 年式新推出的 Europa SE 全車將擁有酷炫的白冰塗裝與座艙設計。

英國跑車品牌 Lotus,在日內瓦車展前夕,宣佈將於第 78 屆車展發表 2008 年式 Europa,包括新增未稅報價 37,500 歐元的入門版 Europa,以及未稅報價 41,500 歐元的車系旗艦 Europa SE 等兩款車型,以擴大 Europa 車系的產品編成。原廠強調,這兩款車型均針對歐洲市場所特別開發,並預計於今年 6 月在 Lotus 通路販售。由 Lotus 所公佈的首批廠照看來,Europa SE 全車將擁有酷炫的白冰塗裝與獨特座艙設計,整體視覺感相當特別。

廣  告

中置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Lotus 賽車底盤調校

動力性能方面,Europa 車系中置模式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而在 Europa SE 經調校後,可輸出 225 PS 與 30.6kgm 最大動力,搭配 M32 6 速手排變速箱後,可創造出 0-100 km/h 加速僅 5.7 秒的實力,即使衝刺到 160km/h,也僅 13 秒即可輕鬆達成,安全極速則設定在 230km/h。並在 Lotus 移植自賽車的鋁合金輕量化底盤與運動化不等長雙 A 臂獨立懸吊系統加持後,展現承襲 Lotus DNA 的操控樂趣。

呼應外觀特色,運動桶椅與座艙皮革均已黑白雙色混搭,襯托不同的視覺感。20 幅造型鋁圈也考慮輕量效益與高制動性能。

Europa SE 的座艙運動桶椅與內裝飾板,也將採深色混搭白色的輕量化頂級皮革,並以白色縫線點綴皮革接縫,以呼應車色塗裝的冰冷調性。同時,為提高操控性能,輪圈也改採前 17 吋後 18 吋的 20 幅輕量化鋁圈,在加上 AP Racing 賽車級四煞車卡鉗與 308mm 通風碟盤等競技化配備。最後,被動安全配備方面,Europa 與 Europa SE 均將標配雙座氣囊,並採用引擎啟動鍵與立體音響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