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以多張前導照片營造期待心理的 Lamborghini 全新概念車,在巴黎車展上以 Estoque 的車名正式與車迷見面。一如先前猜測,Estoque 概念車成 Lamborghini 旗下首款四門轎跑作品。承襲 Lamborghini 的義式性能血統,Estoque 概念車帶來更為豐富的日常實用性。

在展前成功營造期待心理的 Lamborghini 全新概念作品,終於在巴黎車展上以 Estoque 的車名與全球車迷見面。

身長 5 米,高度僅有 1.35 米

在 Lamborghini Centro Stile 造型中心的操刀下,Estoque 將家族現行的設計特徵,融入流暢低扁的四門轎跑身段。Estoque 擁有超過 5 米的車身長度 (5.15 米) ,加上 1.99 米的車身寬度,讓 Estoque 的車身尺碼直逼其他品牌的旗艦房車。

Estoque 概念車成為 Lamborghini 旗下第一款四門轎跑作品。在超過 5 米的身長下,Estoque 車高僅有 1.35 米,營造出極為低扁的視覺印象。

不過僅有 1.35 米的車身高度,則讓 Estoque 顯得格外低扁;加上狹窄的車窗設計,修長的車頭線條,Estoque 依然保有濃厚的義大利風情。雖然車高相當低矮,不過長達 3.01 米的軸距長度,仍為 Estoque 提供充裕的車室空間。

外觀源自 Reventón 線條概念

造型設計上,Estoque 可看出許多源自 Reventón 的線條概念。設計師採用大量的線條和角度轉折,為 Estoque 打造出多面變化的前衛造型。一如 Reventón,Estoque 具備銳利的 V 字形車頭,而前保桿則切割成三塊大面積氣壩,並加入擾流小翼。大膽的車頭線條為 Estoque 營造鮮明的第一印象,同時也兼備引擎冷卻和空力考量。

Estoque 採用許多 Reventón 的線條概念,大量的線條和角度轉折,為 Estoque 打造出多面變化的前衛造型。

視線上移,Estoque 採用四邊形頭燈,內部則巧妙地以 V 字形光條呼應外觀。引擎蓋上的鈑金變化塑出強烈的肌肉線條,而兩道明顯的切痕也提供額外的散熱功效。此外在兩側葉子板上,鑲有義大利國旗銘牌的排氣孔道也具有相同效果。

車側部份,起伏明顯的車身腰線成為 Estoque 的車側焦點所在。自前保桿始,深刻的鈑金摺線劃過葉子板排氣孔道,向車尾緩緩上揚。行至後門中段,腰線則隨輪拱劃出曲線;而後門鈑件和後葉子板也突然向外擴張,形成誇張的曲面造型。變化多端的鈑件設計,搭配前 22 吋、後 23 吋的五幅雙肋黑色烤漆鋁圈,賦予 Estoque 別具特色的車側剪影。

Estoque 的車側身段相當修長洗鍊,而起伏明顯的車身腰線,以及刻意外擴的後輪拱鈑件,也賦予 Estoque 別具特色的車側剪影。

上揚的腰線來到車尾,與 C 柱和行李廂線條融為一體,劃出略微上翹的小鴨尾,再向下內折收尾。一如先前照片所示,Estoque 採用扁平的橫幅尾燈,內部採用箭矢狀 LED 模組。保桿下緣,六角形中置尾管亦相當特別。

Estoque 採用橫幅尾燈設計,並具備與 Reventón 相同的箭矢狀 LED 模組,視覺效果一流;而六角形中置尾管設計亦相當特別。

獨立四座車室規劃

3 米的軸長,使 Estoque 的車室得以容納四組獨立座椅,提供長途乘坐所需的舒適機能。而內裝設計上,也延續外觀的設計風格,以明確的 V 字形線條刻劃。原廠為 Estoque 選用頂級 Nappa 皮革,大量包覆於車室和座椅之上,堆疊出濃厚的義式奢華風格。

延續外觀的多角度風格,原廠以頂級 Nappa 皮革打造 Estoque 的車室內裝,並強調其科技氛圍。
Estoque 車室採獨立四座的設計,後座中央也具備專屬娛樂系統。

Estoque 採用大面積數位化 LCD 儀錶板,顯示各像車輛和導航資訊;而駕駛也能依個人喜好,選擇以傳統的圓形儀錶顯示,或是創新的數位化方式閱覽。影音系統方面,頂級音響系統和後座獨立娛樂系統,為前後座乘客帶來豐富的視聽享受。

汽柴油引擎或 Hybrid 動力系統

動力方面,高性能汽油或柴油引擎皆可成為 Estoque 的動力選項之一。諸如 Gallardo LP 560-4 採用的 5.2 升 V10 引擎、全新渦輪增壓 V8 引擎、或是強調高扭力的 TDI 柴油引擎,都在原廠的考量範圍;此外 V8 引擎搭配 Hybrid 模組的配置,也為 Estoque 帶來高效能的另類選擇。

Estoque 採用前中置引擎、四輪驅動的底盤配置,以期前後配重和循跡性能的最佳化;動力方面則具備多種汽柴油引擎可供選擇。

有別以往,Estoque 採用前中置引擎的設計,將引擎置於前軸後端,以達到前後軸配重最佳化的要求。同時 Lamborghini 慣用的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也為 Estoque 帶來循跡性能和安全上的平衡。

廣  告

儘管 Estoque 是以概念車的身份在巴黎車展登場,原廠也未透露 Estoque 是否會有量產計畫;不過眼見目前豪華市場對於四門轎跑產品的熱切需求,以及各家車廠投入此一級距的積極程度,相信 Estoque 的量產登場亦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