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在 Hybrid 科技上的領先地位,Toyota 在洛杉磯車展上,帶來以壓縮天然氣作為燃料的 CNG Camry Hybrid 概念車。

研發 Hybrid 動力一向不遺餘力的 Toyota,選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旗下 Hybrid 車款的最新成員-CNG Camry Hybrid 概念車。有別於現行市售的 Camry Hybrid 車款,CNG Camry Hybrid 概念車採用 CNG 壓縮天然氣作為燃料,搭配 Hybrid Synergy Drive 系統,展現 Hybrid 概念的另一番應用。

在北美 Toyota 先進產品策略小組 (Advanced Product Strategy ) 的主導設計下,在市售版 Camry Hybrid 的基礎下,原廠將原本的汽油供油系統移除,換上整套壓縮天然氣供氣系統。2.4 升引擎搭配 Hybrid Synergy Drive 系統,可為 CNG Camry Hybrid 概念車提供 170 匹的最大馬力。

天然氣引擎搭配 Hybrid Synergy Drive 系統,可為 CNG Camry Hybrid 概念車提供 170 匹的最大馬力。
兩組置於行李廂內的壓縮天然氣儲存槽,可提供 CNG Camry Hybrid 概念車超過 400 公里的續航距離。

原廠將兩組天然氣儲存槽,安置於後行李廂底部、原本放置備胎的位置,兩組儲存槽計有 8 加侖的壓縮天然氣存量。以原廠預估每公升 14 公里的平均油耗成績來算,CNG Camry Hybrid 概念車的續航距離可超過 400 公里之譜。

在外型上,CNG Camry Hybrid 概念車擁有全新的車頭樣貌,捨棄傳統的水箱護罩設計,將車頭完全包覆;車尾部份,則將排氣尾管巧妙的隱藏在保險桿內。同時原廠也將其車高降低,以追求空氣力學上的提升,帶來更佳的油耗表現。此外由於備胎已被移除,CNG Camry Hybrid 概念車也改採 Bridgestone 提供、尺碼為 225/35ZR19 的失壓續跑胎。

廣  告

與汽油相較,壓縮天然氣在運輸和保存上皆較為安全便利;而大量採用壓縮天然氣,也能降低美國對於他國石油的依賴。目前美國境內所使用的壓縮天然氣,有 99%的比例是開採自本國或是北美地區。據估計,目前全球的天然氣蘊藏量,可開採至 2100 年;假使開採技術提升,天然氣的可用量更可支持至 2200 年之久。

天然氣加氣站的廣為增設,將可提高消費者對於天然氣動力車輛的接受程度。

自 1999 年始,Toyota 便開始提供壓縮天然氣動力的 Camry 車型,供加州地區的消費者選購。不過當時油價仍處低點,加上天然氣加氣設施未屬完備,因此消費者對於天然氣動力的關注程度不如預期。如今全美已有超過 1,000 個天然氣加氣站,相信未來消費者對於天然氣動力的接受程度也能逐漸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