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身全球時裝秀及時尚大銀幕的 GLK-Class,在台灣賓士總裁葛福睿以品牌設計師的角色帶領下,於伸展台上驚豔登場。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在 12 月 5 日選在南港世貿展覽館,以有稜有角、直來直往」的主題,和時尚 Runway 的炫麗場景設定之之下,正式發表了全新的 SUV 產品 GLK-Class,而首波導入的為搭載 3.0 升汽油引擎的 GLK 280,總代理同時報出 263 萬的售價。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在 12 月 5 日選在南港世貿展覽館,在時尚 Runway 的炫麗場景設定之之下,正式發表了全新的 SUV 產品 GLK-Class。
GLK-Class 尚未展開正式銷售之前,全球即已接獲超過 25,000 張訂單,受矚目的程度可見一般。

台灣賓士表示,身為繼 G-Class、GL-Class、M-Class 及 R-Class 之後 Mercedes-Benz 旗下 SUV 產品線的第五號新成員,GLK-Class 除了壯大車系陣容,也賦予消費者更為多樣化的選擇。GLK-Class 尚未展開正式銷售之前,全球即已接獲超過 25,000 張訂單,受矚目的程度可見一般。

GLK-Class 為繼 G-Class、GL-Class、M-Class 及 R-Class 之後 Mercedes-Benz 旗下 SUV 產品線的第五號新成員。
GLK-Class 承襲了 G-Class 的設計基因,同時融入如屬於都會的時尚元素, 透過風格明確的設計語彙,以及緊實的車體線條與張力十足的車身鈑件,希望帶給人沈穩、自信的第一眼感受。

在外型部分,GLK-Class 承襲了 G-Class 的設計基因,同時融入如屬於都會的時尚元素, 透過風格明確的設計語彙,以及緊實的車體線條與張力十足的車身鈑件,希望帶給人沈穩、自信的第一眼感受。而和先前的 GLK Freeside Concept 和 Vision GLK Bluetech Hybrid 兩款概念車相較,量產版 GLK-Class 未有太大變動,在 Mercedes-Benz 旗下 SUV 產品的既有風格中,融入了更強烈的動感氣息。

為訴求運動風格,總代理引進國內之 GLK 280 特別搭載了跑車化外觀套件。
包含 19 吋的 10 輻式輕合金輪圈、鍍鉻車身膠條、鋁質銀色車頂架、後擾流裙附鍍鉻飾條、專屬三柵式鍍鉻水箱護罩、車身同色側裙,以及可降車高 20mm 的跑車式懸吊,讓外觀呈現濃厚的運動風味。

為訴求運動風格,總代理引進國內之 GLK 280 特別搭載了跑車化外觀套件,包含 19 吋的 10 輻式輕合金輪圈、鍍鉻車身膠條、鋁質銀色車頂架、後擾流裙附鍍鉻飾條、專屬三柵式鍍鉻水箱護罩、車身同色側裙,以及可降車高 20mm 的跑車式懸吊,讓外觀呈現濃厚的運動風味。

廣  告

在座艙內部,GLK-Class 的整體線條較為方正,趨近於新一代 C-Class 的風格。而中控台上方的資訊顯示幕,構成了視覺上的焦點,而方向盤上的的各項功能按鍵,也都井然有序以 Mercedes-Benz 的傳統風格排列,在使用上十分便利。

方向盤上的的各項功能按鍵,也都井然有序以 Mercedes-Benz 的傳統風格排列,在使用上十分便利。

和外觀相同,國內引進的 GLK 280 座艙內亦搭載跑車化內裝套件,包含 3 輻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中控台及車門內側開關周圍鋁質飾板、前後門檻飾板、前後座腳踏墊、真皮排檔桿附鍍鉻鑲飾、銀色儀錶座附筒狀指針式儀錶,以及不鏽鋼踏板等,都突顯了新車的運動風格。

座艙內部,GLK-Class 的整體線條較為方正,趨近於新一代 C-Class 的風格,而中控台上方的資訊顯示幕,構成了視覺上的焦點。

首波引進國內的 GLK280 搭載 V6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231 hp,並採用頗受好評的 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因應不同的駕駛需求,可選擇 C 舒適模式或 S 跑車模式,而新一代 7G-TRONIC 具有獨特的停車減震設計,當車輛停止、引擎處於怠速狀態而且變速箱仍在檔位上時,具有吸收扭力的減震功能,這項設計可減輕引擎負荷並減少油耗、減低噪音和提高舒適性。

首波引進國內的 GLK280 搭載 V6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231 hp,並採用頗受好評的 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除了充沛的動力,GLK-Class 的 Agility Control 敏捷操控套件具備大幅度阻尼調節功能, 行駛於一般道路或低速越野時,車輛的懸吊系統特性趨向軟調,帶給車內成員舒適的乘坐感;而車輛於高速行駛或轉彎需要高度穩定性時,阻尼即轉換為更為堅硬的設定,操控穩定性自然得以提升, 搭配採用電子控制科技的 4MATIC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希望在舒適與操控間取得平衡。

首波引進國內的 GLK 280 售價為 263 萬,預計將從 2009 年初開始交車,年販售目標則訂為 200 輛。

而延續 Mercedes-Benz 對於主動安全科技及被動安全防護的重視,GLK-Class 亦標準配備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利用 BAS 煞車輔助系統和 ESP 電子操控系統訊號,預先察覺可能發生意外的危險駕駛狀態,並先行對車輛乘員進行預防性保護。再加上智慧型頭燈 (ILS) 等選用配備,保護車內所有乘員的安全。

2009 年初開始交車,年販售目標 200 輛

在今日的發表會中,總代理也公佈了 GLK-Class 的正式價格,首波引進國內的 GLK 280 售價為 263 萬,預計將從 2009 年初開始交車,年販售目標則訂為 200 輛,而預計最快在 2009 年第二季,總代理將接續引進 GLK 220 CDI 柴油車型,讓 GLK-Class 車系的產品陣容更為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