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在 2 月 13 日除了於關渡碼頭發表了小改款的 M-Class 之外,更登上觀光客輪「大河之戀皇后號」舉辦媒體春酒,發表對於 2009 年的市場展望,而其中規劃於下半年登台的新一代 E-Class,勢必將成為消費者與業界所共同矚目的焦點。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在 2 月 13 日除了於關渡碼頭發表了小改款的 M-Class 之外,更登上觀光客輪「大河之戀皇后號」舉辦媒體春酒,發表對於 2009 年的市場展望。

台灣賓士表示,雖然 2008 年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國內車市受到了相當嚴峻的考驗,全年以 229,495 輛的總銷售量作收,僅達到 2007 年的 70.2%,而 Mercedes-Benz 品牌的銷售量也無可避免的受到影響,不過就算在這樣的環境之下,Mercedes-Benz 旗下 C-Class、E-Class 以及 S-Class 仍然在各級距中表現搶眼,使得在市場佔有率方面仍然出現了正面的成長,並達到高級進口車市場佔有率 21.9%的目標。

2008 年曾進行小改款的 G-Class,在適逢問世 30 週年之際,也將會在 2009 年 5 月再次重返國內市場,讓 Mercedes-Benz 旗下的 SUV 產品陣線更為完備。

展望 2009 年車市,為了延續 2008 年在市佔率的成長,台灣賓士也擬訂了多款新產品的導入計畫,除了在媒體春酒當日發表的小改款的 M-Class 之外,2008 年曾進行小改款動作的 G-Class,選在適逢問世 30 週年這樣特別的時間點,也將會在 2009 年 5 月重返國內市場,讓 Mercedes-Benz 旗下的 SUV 產品陣線能夠更為完備。

今年初甫正式亮相的新一代 E-Class,傳承車系累積銷售達 150 萬輛的輝煌紀錄,並且在車輛安全性方面力求突破,勢必成為國內高級進口車市場的話題產品。

而緊接著在 G-Class 之後,則是 Mercedes-Benz 的年度重頭戲新一代 E-Class 接棒演出。今年初甫正式亮相的新一代 E-Class,傳承車系累積銷售達 150 萬輛的輝煌紀錄,並且在車輛安全性方面力求突破,勢必成為國內高級進口車市場的話題產品,據了解新一代 E-Class 將有 Classic 與 Avantgarde 等不同設定車型導入,並提供 AMG 套件選購,以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與喜好。

或許車迷們對於這個車名較為陌生,其實 E-Class Coupé即為現行 CLK-Class 的後繼車款,新車的設計概念將擷取自圖中 2008 年巴黎車展所發表的 Fascination 概念車,並與新一代 E-Class 採相同平台打造。

在新一代 E-Class 後,則有即將正式亮相的 E-Class Coupé會和國內消費者見面。或許車迷們對於這個車名較為陌生,其實 E-Class Coupé即為現行 CLK-Class 的後繼車款,新車的設計概念將擷取自 2008 年巴黎車展所發表的 Fascination 概念車,並與新一代 E-Class 採相同平台打造,因此原廠也為其賦予 E-Class Coupé的新車名,希望拉抬產品本身的知名度。

廣  告

除此之外,Mercedes-Benz 旗下的 S-Class,向來是進口豪華旗艦車款的銷售龍頭,而現行車款自 2005 年登台以來,也得到了國內消費者的高度支持,總代理台灣賓士規劃將於 2009 年底引進小改款 S-Class,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昰,S400 Hybrid 也在總代理所設定的導入名單之列,有望成為 Mercedes-Benz 在國內首款複合動力產品,同時讓小改款 S-Class 在銷售上更添話題性。

台灣賓士規劃於 2009 年底引進小改款 S-Class,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昰S400 Hybrid 也在總代理所設定的導入名單之列,有望成為 Mercedes-Benz 在國內首款複合動力產品,同時讓小改款 S-Class 在銷售上更添話題性。

多款新產品導入,預估銷售目標持平

除了新產品的導入,在 2009 年台灣賓士還規劃了新一代 CGI 汽油引擎與第四代 CDI 柴油引擎和國內消費者見面,希望帶來兼具駕駛樂趣與環保節能的用車體驗。而在有了眾多新產品加持下,雖然面對 2009 年的經濟前景仍然充滿了不確定性,但台灣賓士仍然為 Mercedes-Benz 訂下了和 2008 年相仿的 4,800 輛銷售目標,至於甫導入 mhd (micro hybrid drive) 微型油電混合車型的 Smart 品牌,則預估能達到 200 輛的全年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