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表四年後,Mercedes-Benz 代號為 W221 的現行 S-Class 在豪華房車市場上已迅速累積達 27 萬輛的銷售成績,為了能延續這樣的強勢表現,原廠在日前揭開序幕的紐約車展中,發表了小改款的 S-Class,而車系中首款油電混合動力的 S 400 Hybrid 也一併在紐約現身。

為了能延續強勢的銷售表現,Mercedes-Benz 原廠在日前接開序幕的紐約車展中,發表了小改款的 S-Class,而車系中首款油電混合動力的 S 400 Hybrid 也一併在紐約現身。

和現行的 S-Class 相較,小改款後的車型不僅顯得更為動感,科技氣息跟著增加了不少。在車頭部分,小改款 S-Class 換上新式樣水箱護罩,讓車頭視覺效果更加銳利,而配合水箱護罩的改變,保桿線條同樣經過重新設計,其中車系旗艦 S600 與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S 400 Hybrid 更導入了炫目的 LED 照明輔助燈,讓行車安全更為提升。

和現行的 S-Class 相較,小改款後的車型不僅顯得更為動感,科技氣息跟著增加了不少。

車側部分,小改款 S-Class 大致延續了原本的車身線條,跟隨近來 Mercedes-Benz 推出的數款新車腳步,將後視鏡方向指示燈改為箭矢造型,提升家族共通元素,並增加鍍鉻車身飾條,旗艦車款豪華與精緻的氛圍更加突顯,而配合更加動感的整體設計,小改款 S-Class 亦換上新式樣鋁圈,讓風格更為一致。

S 400 Hybrid 與一般的小改款 S-Class 相較,除了在銘牌部分不同進行區別之外,並為有明顯的差異。

車尾部分,小改款 S-Class 換上了全新樣式的後保桿造型,採用時下豪華房車蔚為風潮的整合式排氣尾管設計,讓視覺上的整體感更為完整,而在尾燈部分雖然維持了原本的輪廓,但內部總成經過了重新設計,視覺感受更加大氣,特別是導入了創新的 LED 照明技術,在總計 52 顆 LES 的輔助之下,後方車輛的辨識效果將會獲得顯著的提升。

廣  告

進入小改款 S-Class 座艙,雖然從視覺上來看,新車與現行 S-Class 最主要的差異,在於換上了重新設計的方向盤造型,讓使用操作更加就手,不過無論是在配備水準或是科技層次上,小改款新車與現行 S-Class 相較都有相當顯著的提升,也讓這款 Mercedes-Benz 最新的當家旗艦增添了不少的話題性。

進入小改款 S-Class 座艙,雖然從視覺上來看,新車與現行 S-Class 最主要的差異,在於換上了重新設計的方向盤造型,不過無論是在配備水準或是科技層次上,小改款新車與現行 S-Class 相較都有相當顯著的提升。

首先最引人注目的科技,便是 Mercedes-Benz 在 2008 年底預告將會導入 S-Class 的 SPLITVIEW 分割畫面座艙影音技術。這項由 Mercedes-Benz 與 Bosch 兩廠合作開發的科技,運用了先進的影像重疊技術輸出畫面,並藉由駕駛與副駕駛對中控台螢幕的不同視角,辨識獨立的兩組影像內容,因此前座乘客將能夠同時進行 COMAND 系統操作、衛星導航顯示或是觀賞 DVD 影片等不同的動作。

最引人注目的科技,便是由 Mercedes-Benz 與 Bosch 兩廠合作開發的 SPLITVIEW 分割畫面座艙影音技術。運用先進的影像重疊技術輸出畫面,並藉由駕駛與副駕駛對中控台螢幕的不同視角,辨識獨立的兩組影像內容。

另一方面,為了迎合時下消費者的使用需求,小改款 S-Class 所採用的 COMAND 系統將能夠讀取 SD 記憶卡,方便播放隨身攜帶的數位音樂檔案,並提供 7.2 GB 的硬碟儲存空間,讓使用者存放 MP3、ACC 以及 WMA 等格式的數位音樂檔案,由音響名廠 harman/kardon 的 Logic7 環艙音響系統帶來頂級聆聽效果,此外消費者還能依需求選配支援 iPod 或 USB 的連接裝置,或是具備 40 GB 儲存空間的 COMAND APS 系統,帶來更豐富的娛樂享受。

小改款 S-Class 所採用的 COMAND 系統將能夠讀取 SD 記憶卡,方便播放隨身攜帶的數位音樂檔案,並提供 7.2 GB 的硬碟儲存空間,讓使用者存放 MP3、ACC 以及 WMA 等格式的數位音樂檔案。

在動力組成方面,小改款 S-Class 同樣提翁一系列豐富的汽、柴油選擇,首先在柴油引擎部分,包括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3.2 公里的 S 350 CDI BlueEFFICIENCY,以及 S 350 CDI 4MATIC、S 450 CDI 等車型,至於汽油引擎方面,同樣也有 S 350/ S 350 4MATIC、S 500/S 500 4MATIC、S 600 等車型,至於 AMG 性能版本方面,亦維持了現行 S 63 AMG 以及 S 65 AMG 的陣容。

力組成方面,小改款 S-Class 同樣提翁一系列豐富的汽、柴油選擇,首先在柴油引擎部分,包括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3.2 公里的 S 350 CDI BlueEFFICIENCY 等車型。
小改款 S-Class 最受人矚目的動力配置,莫過於車系首見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S 400 Hybrid,搭載 S350 上的 3.5 升 V6 汽油引擎,可輸出 279 匹的最大馬力,加上約可輸出 2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

此次小改款 S-Class 最受人矚目的動力配置,莫過於車系首見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S 400 Hybrid,搭載 S350 上的 3.5 升 V6 汽油引擎,可輸出 279 匹的最大馬力,加上約可輸出 2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搭配用 7G-Tronic 七速自排變速箱,具備 0-96 km/h 僅需 7.2 秒的實力,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2.6 公里,而每公里行駛所排放的二樣化探更僅有 186 公克,比起汽油動力的 S350 要降低了 21%,環保實力出眾。

小改款 S-Class 也跟隨新一代 E-Class 的腳步,導入多項最新研發的安全科技,為小改款 S-Class 帶來極為嚴密的安全防護。

除此之外,小改款 S-Class 也跟隨新一代 E-Class 的腳步,導入多項最新研發的安全科技,包括能主動調整出最適照明效果的 Adaptive Highbeam Assist、避免行駛時偏離車道的 Lane Keeping Assist、防止車輛超速的 Speed Limit Assist、提升夜間駕駛能見度的 Night View Assist PLUS,以及避免疲勞駕駛的 ATTENTION ASSIST 等,共同為小改款 S-Class 帶來極為嚴密的安全防護。

第三季末引進,汽、柴油與 Hybrid 同步登台

S-Class 是 Mercedes-Benz 旗下相當受到歡迎的產品,不僅現行車款累積銷售達 27 萬輛,自 1951 年的 220 車型開始,歷代 S-Class 車型的總銷售量更達到 330 萬輛之譜,而小改款的 S-Class 在紐約車展發表後,也預計將於 6 月份起加入銷售陣容,繼續譜寫 S-Class 的光榮紀錄,至於國內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賓士規劃將於第三季末發表小改款 S-Class,除了現行銷售的汽油車型外,包括柴油車型與 S 400 Hybrid 也將一同與國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