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 2012 年巴黎車展風光謝幕的 Peugeot 3008 Hybrid4,於 2012 年 10 月 15 日被網友在新北市某處停車場逮獲;經由 U-CAR 尋問後得知,此車款不是由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所引進的車款,而是平行輸入商「益新國際」所進口。經查證後得知該車乃是由華創車電委託益新國際代為進口,但因該車涉及華創車電對新世代節能車的研發,所以益新國際低調不願正面回應 U-CAR 所致電詢問的相關內容。

剛在 2012 年巴黎車展風光謝幕的 Peugeot 3008 Hybrid4,於 2012 年 10 月 15 日被網友在新北市某處停車場逮獲。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這台不太一樣的 3008 

U-CAR 將按「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三千元給首度在 U-CAR 討論區上張貼 Peugeot 3008 Hybrid4 的網友-批貼啦予以鼓勵。除了網友批貼啦之外,U-CAR 也十分感謝在討論區內熱情分享間諜照的網友們,期許網友們能拍攝更多的間諜照與大家分享。

華創車電,動作頻頻大手筆買入多款節能車型

2012 年 10 月 12 日於新店地區遭網友意外逮獲的 Chevrolet Volt、及 10 月 15 日出現的 Peugeot 3008 Hybrid4 皆由裕隆集團子公司華創車電,委託益新國際代為進口;據查證,由於 3008 Hybrid4 乃單一引進車款,繁複的進口程序到海關及驗車等費用,3008 Hybrid4 總費用應落在 2 百萬之間。從華創車電對於電動車與節能車如此大手筆的買入看來,裕隆集團十分看好車市未來的各項節能及動力科技,及期待旗下車款研發後在節能上的優越表現。

據查證,由於 3008 Hybrid4 乃單一引進車款,繁複的進口程序到海關及驗車等費用,3008 Hybrid4 總費用應落在 2 百萬之間。

Peugeot 高度環保科技,3008 Hybrid4

3008 Hybrid4 自 2010 年推出後,即以高度的 Hybrid 環保科技,另外配置上 2.0 升 HDi 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在引擎技術中增置了可變幾何渦輪、可提供 2,000 bar 壓力高壓油泵、共軌缸內直噴技術搭配 8 孔式噴油嘴,讓 3008 Hybrid4 所配置的柴油引擎達到最大馬力 163 匹、及最大扭力 30.5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另外,為了環保所配置的 Stop & Start 引擎怠速熄火系統,讓車輛在怠速熄火時能提供 8kW 電力;除了可支援車內電子用品所需電力之外。在其輔助下更可達到每公升 28.4 公里的油耗表現。

3008 Hybrid4 搭載 WIPCom 3D 系統,提供 3D 立體衛星導航功能,並整合多媒體娛樂,有 DVD 播放器、藍芽通訊系統、音響系統、USB 輸入埠,以及車內建硬碟系統。在排檔桿後方的動力選擇旋鈕:分別為 Auto 自動、ZEV 零排放、4WD 四輪驅動、Sport 運動等 4 種駕駛模式。
廣  告

3008 Hybrid4 的動力配置方式,是將其柴油渦輪引擎配置於車頭的引擎室中、電動馬達配置於車身後方,用以達成車體配重。位於後軸的電動馬達亦直接驅動後軸,同時動力管理系統,亦置於車輛後軸處,可自動控制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間的輸出調配,將動力平均分配於四輪之上;達到四輪驅動的功能。此具永磁馬達擁有 27 匹馬力的輸出效能,可支援達 37 匹馬力的瞬間輸出、瞬間扭力輸出達到 20.3 公斤米。

針對 3008 Hybrid4 是否會導入臺灣市場,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表示:3008 Hybrid4 屬於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在原廠銷售政策下,Hybrid4 車型僅止於歐洲地區販售,考量銷售政策,3008 Hybrid4 目前沒有導入臺灣市場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