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的報導中曾為各位網友提及,有關 Bentley 將在 2016 年開始量產麾下首款 SUV 的報導,內容涵蓋原廠不斷對外釋出的預告消息,包含在 2014 年 3 月釋出的車頭廠圖,以及 2014 年 5 月的神秘預告影片,顯見 Bentley 對這輛 SUV 的重視程度。而接續這種類似擠牙膏的行銷方式,Bentley 昨日 (1/12) 則對外宣告了這輛 SUV 的正式名稱,名字相當特別、吸睛,喚作為:Bentley Bentayga。

Bentley 正式確認品牌 2016 年將投產之 SUV 的名稱,其叫做「Bentley Bentayga」。

Bentley 最新一波的 SUV 預告影片

取材自大自然美景,Bentley Bentayga 奢華之外更顯強悍

其實這個不尋常的名稱,是 Bentley 從名為「Roque Bentayga」的大自然美景中獲得之靈感。Roque Bentayga 的確切位置,是落在北大西洋 (Atlantic)、鄰近摩洛哥的 Canary Islands 群島上,以陡峭、險峻的山勢美景而聞名;而原廠取後面的「Bentayga」,再加上 Bentley 創辦人的名號,就構成了這輛 SUV 的全名,象徵著,其將與所有 Bentley 相同,擁有極盡奢華的車室鋪陳,並且擁有令人驚豔的強悍性能,就如同 Bentayga 氣勢磅礡的高山一樣令人震懾。

Roque Bentayga,座落在北大西洋、鄰近摩洛哥的 Canary Islands 群島上,以陡峭、險峻的山勢美景而聞名。而就是這種氣勢,讓 Bentley 選擇以其命名。

Bentley 集團主席兼 CEO 的 Wolfgang Dürheimer 表示,目前 Bentayga 已經進入最後的測試階段,並會在量產之後,陸續推出 W12、V8 以及 Plug-in 插電式油電混合等不同動力車型供選擇。而 Wolfgang Dürheimer 強調,Bentayga 的油電車型將擁有至少 50 公里 (30 英里) 的純電行駛能力,並能符合各國的環保法規;同時,Bentayga 還將擁有極為強悍的動力輸出,並能適應各種地形。

Wolfgang Dürheimer 也樂觀預估,在 Bentayga 於 2016 年開始加入 Bentley 販售陣容之後,Bentley 將可以延續近 5 年來的銷售成長表現。而 Wolfgang Dürheimer 對目前的 SUV 市場依然深具信心,他表示目前 SUV 市場的成長速度,是總市場平均成長速度的 3 倍,並且在 Bentayga 開賣之後,Bentley 還會再為品牌 SUV 家族添入一款體型更小的 SUV,全力發展自家業務。

廣  告

「之前我對於全尺寸 (full-size) SUV 給出了年銷 3,000 輛的預估,很明顯的太過於保守,我想我現在要重新思索一番。」Wolfgang Dürheimer 說道。「原因很簡單,因為目前為止,至少就有 4,000 名客人對 Bentayga 顯現出認真 (serious)的高度興趣,而這些客人連我們車子長甚麼樣都還沒見過呢!」

為了完成 Bentley 積極的銷售目標,原廠預計今年 (2015) 將斥資 2 億 8 千萬歐元 (約新台幣 105 億 6 千萬)、興建一座全新的 R&D 研發中心,並且在 2016 年時,將總投資升高到 8 億 4 千萬歐元 (約新台幣 317 億元),確保 Bentley 位於英國 Crewe 工廠的產能可以火力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