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和義大利設計公司 Zagato 日前公布了雙方共同合作的最新概念車款:Vanquish Zagato Concept,動力採用 5.9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達 592 匹,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該車已在義大利 Como 湖旁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盛會上公開發表,展示期間自 5 月 21 至 22 日兩天。

Aston Martin 和義大利設計公司 Zagato 共同合作全新概念車款-Vanquish Zagato Concept。有別於一般車款,在車側葉子板位置上有著代表 Zagato 公司的「Z」字型銘牌。

彼此合作歷史淵源悠久

Aston Martin 的品牌精神所強調的運動化、動感與細緻質感和 Zagato 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從具代表性的 1960 年式 DB4 GT Zagato 到 2011 年式 V12 Vantage Zagato,每次的合作都更加強了雙方共同啟發於賽車精神的設計理念,也因此造就了許多前衛新穎的性能跑車。Vanquish Zagato Concept 是由 Marek Reichman 所領導的 Aston Martin 設計團隊與 Andrea Zagato 帶領的工作室所共同合作開發的。該車款在 Aston Martin 位於 Gaydon 的總部進行開發。

Aston Martin 與 Zagato 過去數十年來曾合作推出過不少車款,包含 1960 年式的 DB4 GT Zagato(圖上)和 2011 年式的 V12 Vantage Zagato(圖下)等。(圖片引自維基百科)
廣  告

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 強烈線條吸睛程度十足

其設計風格依舊保持經典的英式元素,包含了 Aston Martin 低扁、豐富動感的車身線條造型。而新的車身是由全碳纖維打造而成。新的尾燈採用了圓形的設計,與俐落的車尾線條共同勾勒出了 Zagato 經典的造型。Vanquish Zagato Concept 與 Aston Martin 賽道猛獸 Vulcan 同樣採用了名為「刀刃(Bladed)」的 LED 燈具科技,在外觀視覺上十分吸睛搶眼。

Vanquish Zagato Concept 的車身由全碳纖維所打造而成,兼顧了輕量化與堅固的特性。對於性能與安全性表現皆有所提升。
Vanquish Zagato Concept 在車頭部分採用了大型的下進氣口與格狀網柵,引擎蓋上也配有兩個進氣口,創造更好的散熱表現。LED 的燈具讓車頭更加醒目。
尾燈部分採用了和 Vulcan 相似的設計靈感,並運用了名為「刀刃(Bladed)」的 LED 燈具科技。

該車款用運用了大量現代設計元素,Vanquish Zagato Concept 與 One-77 和 DB11 皆有相似的設計靈感。包括了符合空氣動力學設計的後視鏡、動感運動化的車身線條,搭配可伸縮式尾翼和行李箱門。車尾採用了大型梯形的下氣壩與雙邊雙出的排氣管,而一路延伸到車側的碳纖維空力套件為整體視覺上創造了一個明顯的線條。

大型梯型的後下氣壩搭配雙邊雙出排氣管使車尾視覺表現十分具戰鬥力。而從車尾一直延伸到車側、車頭的碳纖維空力套件更是 Vanquish Zagato Concept 引人注目的重點之一。
而在內裝部分,也維持了 Aston Martin 一貫全手工打造的風格傳統,顏色採用紅、黑雙色的搭配,車室內飾版同樣運用了大量的碳纖維材質,並且在座椅頭枕部分繡有代表 Zagato 公司的「Z」型字樣。

雙方將一同創造更多經典車款

Marek Reichman 表示:多年來,我們已經發展、定義了我們屬於自己獨特的設計風格,而我們仍然不斷持續的追求進步,推出了像是 CC-100、One-77 和 Vulcan 等特殊車款。Vanquish Zagato Concept 的合作,代表了我們與 Zagato 共同邁向新未來。

而 Zagato 執行長 Andrea Zagato 則表示:我們非常自豪,能與有力的夥伴一同創造 Vanquish Zagato Concept,這是一項真正寶貴的經驗分享。它代表了過去 50 年來重要的設計關係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