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6 月 26 日,BMW 在美國南卡羅來納洲 Spartanburg 的工廠舉行盛大記者會,這天不僅是 BMW Spartanburg 工廠歡慶 25 周年的大日子,同時全新第 3 代 X3 豪華運動休旅車,也在此一重要場合正式首發,來取代問世已 7 年之久的 2 代車型。

原廠表示第 3 代 X3 將在今年第 3 季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初期將先供應 xDrive20d、xDrive30d 及性能化的 M40i 等三種車型,至於 xDrive30i 及 xDrive20i 分別得等到今年 12 月及 2018 年第一季才會推出。後驅版的 sDrive20i 車型則安排在明年底登場。

全新第 3 代 X3 在今年 6 月 26 日於美國發表,並預計在今年第 3 季開始陸續於全球上市。

外觀有 3 種風格,粗曠、豪華及運動兼備

第 3 代 X3 的外型仍帶有 2 代車型的影子,最大共同點在於兼具豪華質感與粗曠外表,車頭使用 BMW 的新世代家族面容,擁有碩大的雙腎型水箱罩,搭配多邊形頭燈,燈組內部再嵌入 LED 光環來營造科技感,而保桿內擁有首度出現在 X 系列休旅車的 6 邊型霧燈設計

BMW 替新款 X3 規劃出 xLine、Luxury Line 及 M Sport 等 3 種外觀風格,其中 xLine 擁有較濃的戶外氣息,尤其嵌在保桿左右兩側的寬版冰川銀色鍛造鋁質飾件,賦予 X3 強烈的越野形象。首次在 X3 車系上提供的 Luxury Line,則透過大量的鍍鉻飾件及特殊式樣輪圈,來呈現豪華典雅的氣質。至於強調運動風的 M Sport,配上 M 款空力套件及藍色卡鉗,來營造出性能霸氣。

新一代 X3 外觀將提供 xLine、Luxury Line 及 M Sport 等 3 種風格,上圖車型採用 xLine 套件,擁有著重戶外越野風格的造型設計。

科技升級,首度導入智慧型螢幕鑰匙

車內繼續採用 BMW 經典的駕駛導向儀表臺設計,並且與外觀同樣區分有 3 種不同風格,其中 xLine 簡潔雅緻,搭配的是布皮混搭的運動型座椅。Luxury Line 則採用全車真皮座椅,另再崁入珠光鍍鉻飾條及深色橡木木紋飾板來妝點全車,營造出豪華的車內氛圍。強調熱血的 M Sport,配置 M 款真皮方向盤、M 款運動型座椅及金屬踏板等好料,另再透過碳灰色車內頂篷,來一同營造出性能化駕駛座艙。

內裝維持 BMW 慣有的駕駛導向設計,並大幅提升車內質感與用料,營造出舒適、豪華的駕車環境。

新世代 X3 亦提供多樣化的選用配備,其中包含 3 區恆溫空調、通風電熱打孔真皮座椅及大面積全景玻璃天窗,且車窗也提供隔音玻璃供選配,讓車主可以創造出更舒適寧靜的乘座環境。實用性部分,新一代 X3 的軸距拉長 50mm,將可提供更充裕的車室空間,後座椅背具有 4/2/4 分離傾倒收折功能,讓行李廂空間可在 550~1,600 公升之間自由運用。

令人雀躍的是,新一代 X3 跟隨新世代 7 Series 及 5 Series 的腳步,上市後將開放具有小型液晶螢幕的智慧型鑰匙供選配,讓駕駛透過鑰匙上的螢幕,就能掌握油箱當前油量、保養時程及車窗/天窗是否有關閉等資訊。另一方面,新款 X3 車內有 6 種情境的氣氛燈色可選 (橙色、丁香色、薄荷色、古銅色、藍色和白色),並且導入了 Ambient Air 香氛套件,提供 8 種香氛氣味及 3 種強度可調。

新一代 X3 可選配全景玻璃天窗,後座椅背具有 4/2/4 分離傾倒功能,讓行李廂空間可在 550~1,600 公升間變化。

xDrive20i 擔任入門角色,性能版 M40i 可在 4.8 秒加速破百

將於今年第 3 季率先供應的 X3 xDrive20d 及 xDrive30d,分別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及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其中較入門的 xDrive20d 可輸出 190 匹、40.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平均油耗在每公升 18.5 至 20 公里之間,xDrive30d 則擁有 265 匹、63.2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平均油耗在每公升 16.6 至 17.5 公里之間。

動力初期將提供 xDrive20d、xDrive30d 及 M40i 等三款車型,後續會再新增 xDrive30i 及 xDrive/sDrive20i 等版本。

之後才會推出的汽油入門動力 xDrive20i/sDrive20i,均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動力 184 匹、29.6 公斤米。高階汽油車型 xDrive30i 同樣使用 2.0 升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但最大動力大幅調升至 252 匹、35.7 公斤米的水準,具有 6.3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實力。

底盤部分延續前麥佛遜、後五連桿的結構,並且拜使用輕量化材質打造之賜,以及後驅取向的 xDrive 四驅系統設定,賦予新款 X3 更靈活的操控表現。而原廠另提供阻尼經加強的 M 款運動化懸吊,以及阻尼可調的電子懸吊可以選配。另一方面,新款 X3 擁有 204mm 的底盤離地高,再加上 25.7°的進入角、22.6°度的離去角、19.4 的最大爬坡度,以及 500mm 的最大涉水深度,讓新款 X3 具有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

廣  告
新一代 X3 不僅擁有更好的舒適性及操控表現,同時也具備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

性能迷關注的 X3 M40i,動力源自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並在 M GmbH 的調校下,擁有 3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8 秒。與強悍性能搭配的是 M 款運動化懸吊、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 及 20 吋大尺碼輪圈,另還可再選配升級 M 款主動式懸吊系統,來進一步提升 X3 M40i 的操控水準。

性能化的 X3 M40i 搭載 360 匹馬力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只需 4.8 秒就能加速破百,並擁有 M 款運動化懸吊及更後驅取向 xDrive 四驅系統設定,帶來熱血的操控表現。

總代理已有規畫,新世代 X3 預計今年 11 月引進國內

隨著新一代 X3 即將在今年第 3 季陸續在全球上市,經 U-CAR 向總代理汎德汽車確認後,得知國內規劃在今年 11 月左右引進,不過目前引進動力規格尚未確定,推估應會與 2 代車型採用類似的佈局,以 xDrive20d 柴油動力為主,再搭配其它汽柴油車型供選擇,後續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會盡速提供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