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今日 (7 月 11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X3 車系,除了外觀與內裝上的週期間小幅改變之外,全新世代的 2.0 升柴油動力心臟,更是本次小改款的重點特色;汎德汽車針對本次小改款 X3 的推出,維持小改款前的戰力編成布局,仍舊是以 4 款動力、5 種車型,包含了 X3 xDrive20i 菁英版、 xDrive20i 領航版、xDrive20d、xDrive28i,以及 xDrive30d。其中,xDrive20d 所搭載的 2.0 升柴油引擎,動力較往昔提升許多。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今日 (7 月 11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X3 車系,除了外觀與內裝上的週期間小幅改變之外,全新世代的 2.0 升柴油動力心臟,更是本次小改款的重點特色,價格部分則上修 1~5 萬,入門版本的 xDrive20i 菁英版售價 222 萬,頂級 xDrive30d 售價則是來到 306 萬元之譜。

至於價格部分,小改款 X3 全車系價格上修,入門版本的 xDrive20i 菁英版上修 1 萬,來到 222 萬的售價;xDrive20i 領航版與 xDrive20d 分別上修 2 萬元,售價分別為 252 萬與 247 萬元;xDrive30d 售價則是調漲 3 萬,來到 306 萬元之譜。漲幅最大的當屬 xDrive28i,售價來到 275 萬元。

外觀內裝改變,更具 X 家族風貌特質

BMW 於 2014 年 2 月份,揭示了小改款的 BMW X3,除了車長稍稍放大之外,車寬與車高都維持既往,以 4,657mm 車高、1,881mm 車寬以及 1,661mm 之車高,展現緊緻的動感身型。除了車身尺碼之外,主要改變在於細膩質感的強化,賦予車頭造型豐富層次,車頭燈組呼應現行家族設計美學,換上與雙腎型水箱護罩串連的造型,並標配 LED 晝行燈組,燈眉及框飾也進行調整。保桿下緣的氣壩樣式也有所調整,兼顧了空氣力學與視覺效果,同時,BMW 也將車側方向指示燈整合至車外後視鏡上,提供更清晰的辨識效果。車尾部份的改變,則是以更加立體的後保桿,營造出視覺上的豐富層次。

小改款 X3 除了車長稍稍放大外,車寬與車高都維持既往,以 4,657mm 車高、1,881mm 車寬以及 1,661mm 之車高,展現緊緻的身型。
小改款 X3 除了車身尺碼變更外,車頭燈組已呼應現行家族設計,換上與雙腎型水箱護罩串連的造型,並標配 LED 晝行燈組,燈眉及框飾也進行調整,車尾則是以更加立體的後保桿,營造出視覺上的豐富層次。

汎德汽車所導入的小改款 X3,除了 xDrive20i 菁英版之外,全數皆標配 X Line 套件,包含鍛面鋁質窗框、前後保桿銀色飾條、高光澤黑色窗框以及霧鉻排氣尾管等多處,讓 X3 既有的動感氛圍更加映襯而出;同時,全車系也標配鋁質車頂置物架,營造出 X3 的時尚魅力。

車室空間陳設上,小改款 X3 的佈局雖沿用了改款前的設計,但細節處理與用料上都更有質感。
小改款 X3 的內裝是在既有格局下,透過更多鍍鉻飾條的嵌入,擁有更迷人的氛圍,包含 iDrive 螢幕兩旁的銀色飾條、中控台出風口的黑色高光澤(Black Panel)設計,都是強化 X3 動感時尚兼具的重點。

在車室空間陳設上,X3 乃是在既有格局之下,透過更多鍍鉻飾條的嵌入,讓車室空間擁有更迷人的氛圍,包含 iDrive 螢幕兩旁的銀色飾條、中控台出風口的黑色高光澤(Black Panel)設計,都是強化 X3 動感時尚兼具的重點。X3 xDrive20i 菁英版、xDrive20i 領航版,以及 xDrive20d 採用 Sensatec 皮質鋪陳,X3 xDrive28i 及 xDrive30d,則是以 Nevada 真皮來鋪陳車室。至於休旅車款最重要的空間表現,全車系後排座椅皆可進行 4/2/4 的分離,讓車尾行李廂空間從一般的 550 公升,擴增至 1,600 公升之多。

小改款 X3 全車系標配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且除 xDrive20i 列為選配項目之外,其餘車型皆擁有 iDrive 手寫觸控面板與 BMW 原廠中文衛星導航。
小改款 X3 擁有不錯的空間表現,且全車系後排座椅皆可進行 4/2/4 的分離。

配備部份,全車系標配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藍牙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 USB 插槽、雙前座電動調整功能含駕駛座記憶裝置、360 度環景顯示系統、倒車顯示系統、電動尾門啟閉系統等;此外,除 xDrive20i 列為選配項目之外,其餘車型皆標配 iDrive 手寫觸控面板與 BMW 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安全配備部份,BMW X3 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失壓續跑胎、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等,此外,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以及 HDC 陡坡緩降系統,也都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廣  告

全新 2.0 升柴油動力心臟,全車系標配動態水平顯示

本次推出的小改款 X3,最大變動,在於搭載全新之 2.0 升柴油動力心臟,這具高壓共軌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較原先的 2.0 升柴油引擎,擁有更優異的效能與性能,最大動力出輸分別提升至 19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使得 X3 xDrive20d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從原先的 8.5 秒降至 8.1 秒。xDrive20i 以及 X3 xDrive28i,則搭載 BMW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 184 匹與 254 匹,最大扭力數值則分別為 27.5 公斤米以及 35.7 公斤米。

xDrive20i 搭載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84 匹、最大扭力則為 27.5 公斤米;圖下則為 X3 xDrive20d 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90 匹、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之。

車系頂級性能由 X3 xDrive30d 擔綱演出,搭載 BMW TwinPower Turbo 直 6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258 匹、最大扭力則高達 57.1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9 秒;至於變速系統部份,全車系皆搭載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提供平順、快捷的駕馭感受。

國內引進之小改款 X3 變速系統部份,全車系皆搭載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提供平順、快捷的駕馭感受。

至於全車系所標配的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能夠根據路況彈性分配驅動力至前後軸,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 能視需要,在瞬間將引擎動力以 0~100%的比例,重新分配至前後車軸,以利行車安全與穩定循跡性。同樣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動態水平顯示,是能在 iDrive 螢幕、儀表板上同步顯示當下車輛方位、方向盤角度、車身傾角等資訊,讓駕駛者在面臨崎嶇路況時清楚掌握車輛動態。

此外,全新 X3 全車系標準配備 Servotronic 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無論是低速時的自在、或是高速行駛的穩定,BMW X3 都能輕鬆達成。為滿足不同的旅程需求與個人喜好,駕駛者透過位於中央鞍座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便可隨興選擇 Comfort、Sport、Sport+或 Eco Pro 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換檔時機、與 DSC 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 ECO PRO 節能模式時,系統亦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