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以 X5 車系開車壇 SAV 運動休旅級距 (Sports Activity Vehicle) 之先河,2003 年問世的 X3 車系則將 SAV 概念向下延伸。隨著原廠在 2010 年中為 X3 車系進行大改款工程,BMW 總代理汎德也在 3 月底正式引進第二代 X3 車系,規劃 xDrive 20d 柴油車型和 xDrive 28i 汽油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235 萬和 274 萬元。

BMW 總代理汎德導入第二代 X3 車系,規劃 xDrive 20d 柴油車型和 xDrive 28i 汽油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235 萬和 274 萬元。

都會洗練外型,尺碼略加放大

第二代 X3 自車身尺碼上便有嶄新面貌,4,648 x 1,881 x 1,661 mm 的車身三圍,較前代車型放大且流線低掠。在前代車型的設計基調下,第二代 X3 擁有更為圓潤的筆觸;招牌雙腎型水箱護罩仍是家族共通特徵,雙圓頭燈組則加入白色 LED 燈眉設計,帶來明亮搶眼的行車照明安全。

第二代 X3 車身尺碼略為放大至 4,648 x 1,881 x 1,661 mm,造型語彙也加入圓潤元素,打造出嶄新的都會風格。

第二代 X3 的車側設計,仍可清楚看出源自前代車型的 Hofmeister 曲線窗框,刻劃出向上勾勒的動感線條。而愈形豐富的車身鈑件變化,也為新一代 X3 雕琢出強烈的肌理起伏,帶來更為分明的光影變化。車尾部分,以包覆式的 T 字型 LED 雙燈條設計,營造車尾寬度大幅增加的感受;而 LED 導引光條的設計,也創造出極高的車尾辨識度。

新一代 X3 保有前代車型經典的 Hofmeister 曲線窗框,豐富的鈑件摺線亦賦予鮮明的肌理起伏。前後燈組也納入 LED 照明科技,型塑耀眼的辨識度。

引進台灣市場的第二代 X3 車系,標準配備內含原廠 X Line 套件,包括鋁質窗框、前後保桿銀色烤漆、以及不鏽鋼車側飾條在內,加上同樣列為標配的鋁質車頂置物架,使新一代 X3 在擁有都會風格的同時,亦兼顧越野休旅性格。

引進台灣市場的第二代 X3 車系,標準配備內含原廠 X Line 套件,使新一代 X3 在擁有都會風格的同時,亦兼顧越野休旅性格。

座艙質感升級,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導入

外觀的圓潤線條,同樣沿襲至新一代 X3 的車室座艙之中。輔以 Pearl Point 真皮、Nevada 真皮及 Fineline Wave 木飾板等不同材質,為新一代 X3 營造出高雅豪華的乘駕氛圍。就配備方面,新一代 X3 則導入第二代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xDrive28i 車型更標配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和 DVD 播放功能,搭配全車系標配的 AUX-In 外接音源、USB 音源插槽等配備,整體科技機能更趨完備。

第二代 BMW X3 車系重點規配
車型 xDrive20d xDrive28i
最大馬力(hp/rpm)

184/4000

258/660

最大扭力 (kgm/rpm)

38.7/1750~2750

31.6/2600~3000

輪胎尺寸

225/60 R 17

245/50 R 18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
HDC 陡坡緩降系統
6 氣囊
前後座自動束緊式安全帶
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
失壓續跑胎/胎壓監測
停車雷達
Top View 俯視系統
HID
電動尾門
雙前座電動座椅
定速巡航
雙區恆溫空調
藍芽通訊系統
Professional CD 音響/MP3
AUX-In/USB
DVD/音樂硬碟
中文衛星導航
第二代 X3 的座艙設計亦趨向高雅豪華,高級皮料、木質飾板運用,以及細部的質感堆砌,營造出舒適怡人的乘坐氛圍。
新一代 X3 亦將第二代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導入,藉以整合音響系統、DVD 播放、衛星導航、車輛設定等多項功能。
iDrive 系統亦整合 AUX-In 外接音源、USB 音源插槽等配備,供車主自行連結個人音樂隨身聽。

軸距加長至 2,810 mm,全景式天窗列為標配

受惠於車身尺碼精進,新一代 X3 擁有 2,810 mm 的軸距長度,後座的乘座空間明顯優於前代車型;而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的配置,則帶來更為寬闊舒適的乘坐感受。就行李廂空間機能方面,新一代 X3 行李廂基礎容積為 550 公升,利用後座椅背 40:20:40 比例分離傾倒,最多可創造出 1,600 公升的裝載空間;而標配的電動尾門,也大幅提升裝卸行李物品時的便捷性。

新一代 X3 擁有 2,810 mm 的軸距長度,為後座提供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而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亦列為新一代 X3 的標配項目,帶賴絕佳的乘坐視野。
利用後排座椅 40:20:40 比例分離傾倒,新一代 X3 的行李廂容積可在 550 公升至 1,600 公升間自由變化。
廣  告

2.0 升柴油、3.0 升汽油動力編成

新一代 X3 車系以柴油動力作為入門產品,X3 xDrive20d 搭載 BMW 柴油直列四缸引擎,採用第三代柴油共軌科技與 VNT 電子幾何可變式渦輪設計,能夠繳出 184 匹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輔以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柴油車型標配的 Auto Start & Stop 引擎自動啟閉功能,X3 xDrive20d 車型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14.7 公里。

X3 xDrive20d 搭載 184 匹最大馬力的直列四缸柴油引擎,輔以 Auto Start & Stop 引擎自動啟閉功能,X3 xDrive20d 車型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14.7 公里。

汽油動力方面,X3 xDrive28i 車型則搭載鋁鎂合金打造的 3.0 升直列六缸引擎,輔以 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產生 258 匹最大馬力與 3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同樣搭配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下,X3 xDrive28i 車型可在 6.9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衝刺。

X3 xDrive28i 車型則搭載鋁鎂合金打造的 3.0 升直列六缸引擎,產生 258 匹最大馬力與 3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驅動 X3 在 6.9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

新一代 X3 搭載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搭配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視不同路面和駕馭情況,主動調節前後輪的扭力分配,以達到最佳化的轉向穩定性與循跡性能。而 HDC 陡坡緩降系統亦列為 X3 的標配項目,使新一代 X3 仍保有一定的越野駕馭性能。

第二代 X3 統一搭載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若欲提升操駕水平,亦可加選 Dynamic Driving Control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自 Normal、Sport、Sport+三種駕駛參數中進行選擇。

新一代 X3 的主動安全防護,交由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ABS 等電子輔助配備所把關。而 X3 xDrive28i 車型亦備有倒車顯影和 Top View 俯視功能,提供安全便利的停車輔助效果。被動安全部份,新一代 X3 則標配 6 具安全輔助氣囊、前座主動式頭枕、前後座自動束緊式安全帶等配備。

年販目標 500 輛

BMW 總代理汎德為新一代 X3 車系,分別報出 X3 xDrive 20d 235 萬,X3 xDrive 28i 274 萬的建議售價。汎德為新一代 X3 車系訂出 500 輛的年販目標,目前預接單數已接近百輛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