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在 2017 年 8 月 11 日正式發表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Q2,新車跳脫原有簡潔線條設定,擁有全新的風格造型。Q2 編成上採用 3 車型配置,售價部分維持與預售價格相同,從入門的 139 萬到頂級 Sport 版的 154 萬元。另外還可選配專屬個性化的 Edition#1 套件。

台灣奧迪在 2017 年 8 月 11 日正式發表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Q2,售價部分維持與預售價格相同。

Audi Q2 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新車外觀以全新設計元素與突破 Q 系列家族傳統,打破四柱式車身設計,採用粗厚的 C 柱結合懸浮式車頂,再加上剛硬的多線條,車前的水箱護罩也採用全新的 8 邊形設計,中間也改以波浪狀的橫柵造型,全車豐富的線條感讓 Q2 擁有相當銳意進取的動感。

新車外觀以全新設計元素與突破 Q 系列家族傳統,打破四柱式車身設計,採用粗厚的 C 柱結合懸浮式車頂,全車豐富的線條感讓 Q2 擁有相當銳意進取的動感。

全車系標配的 LED 頭燈組,與動態指示方向燈的 LED 後尾燈組,從前後燈中間拉出車側的線條,在車門部分做出銳利角度的凹折設計,為 Q2 拉出新的腰線設計,再加上標配的 17 吋鋁圈(入門版本搭載 16 吋鋁圈),頂級的 Sport 版本更將 C 柱採用銀色烤漆,為整車帶出更動感的造型。

從前後燈中間拉出車側的線條,在車門部分做出銳利角度的凹折設計,為 Q2 拉出新的腰線設計。
廣  告

個性化車內配置

全新的 Q2 同樣搭載在 MQB 底盤上,基本與 A3 大小相仿,但是長度略短、寬度略多、車頂略高,因此車內仍然有不錯的乘坐空間。後座椅背採用 4/6 分離的傾倒功能設計,在標準乘坐模式下即擁有 405 公升的承載量,若將後排座椅調整為全傾倒模式,則行李廂空間可擴充為 1050 公升。

後座椅背採用 4/6 分離的傾倒功能設計,在標準乘坐模式下即擁有 405 公升的承載量,若將後排座椅調整為全傾倒模式,則行李廂空間可擴充為 1050 公升。

車室配置的部分,車內飾板更採用銀色鑽石烤漆,而在 Sport 車型則標配紅色或黃色電鍍飾板,搭配選配的室內燈套件及氣氛光感流體飾板,多達 10 種色彩設定選擇,車主可自行調整車艙氛圍。另外包括無邊框車內後視鏡、圓形的冷氣出風口,都讓 Q2 帶有年輕躍動的感受。

車內配備的部分,Q2 全車系搭載全新頂級空調潔淨濾網,在 Luxury 車型以上則標配日照感應式雙區獨立恆溫空調。雙環式儀表中央擁有 3.5 吋彩色資訊顯示幕的儀錶板、中央娛樂系統則是標配 MMI radio plus 多媒體系統,並且整合原廠 6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附 10 支高傳真喇叭等配備。

車室配置的部分,車內飾板更採用銀色鑽石烤漆,而在 Sport 車型則標配紅色或黃色電鍍飾板。另外包括無邊框車內後視鏡、圓形的冷氣出風口,都讓 Q2 帶有年輕躍動的感受。

1.4 TFSI 單一動力配置

本次所導入的 Q2 採單一動力配置,1.4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情,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S tronic 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8.5 秒、最高速則在每小時 212 公里。除了擁有不錯的動力以外,CoD 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與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啓動熄火系統讓 Q2 在油耗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Q2 採 1.4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單一動力配置,搭配 S tronic 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8.5 秒、最高速則在每小時 212 公里。

懸吊的部分,全新 Audi Q2 搭載前麥佛遜附防傾桿、後扭力樑懸吊系統,不僅有效降低車身負重;同時,較短的避震器行程,能提供車輛更為靈活的操控特性。另外 Q2 首度搭載跑車式轉向系統,轉向比隨著轉向角度變化,提供了可變轉向比,方向盤左右死點僅 2 圈,讓 Q2 在操控上也能擁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在安全配備方面,除了基本的 ABS 防鎖定煞車、ASR 循跡防滑、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EDL 電子式差速鎖定、ESC 行車動態穩定、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等主 / 被動安全系統外,全車系亦可選配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進一步提升行車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全新 Audi Q2 搭載前麥佛遜附防傾桿、後扭力樑懸吊系統,不僅有效降低車身負重;同時,較短的避震器行程,能提供車輛更為靈活的操控特性。

新車可選配 Edition#1 專屬套件

新車在車色部分,新增的 Quantum grey 車色的 Sport 版本可額外添購 Edition#1 專屬套件,包含 S-line 跑車套件、Alcantara 座椅材質、室內燈套件及氣氛光感流體飾板、Edition#1 專屬 C 柱飾板、皮質車門扶手、Audi Sport 19 吋鋁圈、S-line 專屬徽飾、跑車式前後保桿,以及鈦黑色外觀套件。

正式售價的部分維持預售價格,入門的 35 TFSI 售價為 139 萬元、35 TFSI Luxury 售價 143 萬、頂級的 35 TFSI Sport 版本售價 154 萬元。

新增的 Quantum grey 車色的 Sport 版本可額外添購 Edition#1 專屬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