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擁有的強大功能,已經取代掉我們生活中的許多電子產品,例如計算機、MP3 播放器、甚至於許多人多數時間都不再使用電腦,而是改以智慧型手機來取代,未來、智慧型手機也將取代你的車鑰匙,至少 BMW 的產品規劃是這樣打算。隨著 BMW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以及 BMW 推出了 APP 應用程式,傳統鑰匙的重要性不再,未來 BMW 會將車鑰匙與 APP 應用程式結合,出門再也不用帶車鑰匙,只要記得帶手機就好。

BMW 目前正在規劃,未來將會取消車鑰匙的設計,將各項車鑰匙的功能與智慧型手機結合,未來車主只要透過 APP 應用程式,就能掌控更多車輛資訊、功能與狀態。

如果你的愛車還是十數年前的產品,那很可能你還會覺得車鑰匙很重要,至少上頭的中控鎖遙控按鈕、以及車輛發動時需要用到鑰匙,不過包含了引擎啟動按鈕、免鑰匙開鎖的 Smart Entry 等 Keyless 功能,現在幾乎已經是豪華級距產品的標準配備,在一般級距業已越來越風行,因此許多人根本不需要將鑰匙拿出來,只要放在口袋就能開啟車門,按下按鈕車輛就會啟動。

受惠於 Keyless 的科技,也就是 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Smart Entry 免鑰匙進出車門等系統,很多人的車鑰匙都只是放在口袋,並不需要拿出來開啟車門或發動車輛,這項科技目前也越來越為普及,幾已成為豪華品牌標準配備。

BMW 董事會成員 Ian Robertson 近日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接受歐洲媒體採訪時表示:「說真的,還有多少人會需要傳統車鑰匙?許多人根本不會把鑰匙從口袋拿出來,那何必還需要把鑰匙帶來帶去呢?」

廣  告

現行 BMW 在 5 Series 與 7 Series 上所推出的智慧型螢幕鑰匙,其實就已經近似於行動穿戴裝置,透過智慧型螢幕鑰匙,車主得以先行開啟車輛電門,開窗、啟動空調,甚至還擁有操作車輛前進後退的功能,雖然必非所有功能國內都能適用,但科技的進步已經如此呈現;此外,多數豪華品牌業已推出手機 APP 應用程式,能夠與車輛有更多互動,同時也得以更有效率的運用車輛,車鑰匙與應用程式的結合,可說是必然的未來趨勢。

BMW 的智慧型螢幕鑰匙,其實已經很像是行動穿戴裝置,能夠透過遙控操作車輛的諸多功能。

不過,目前這個計畫的執行時間還未定,Ian Robertson 表示:「我們仍在持續研討其可行性,以及我們是否能夠輕易做到,究竟要現在就執行,還是未來的某一階段,目前仍在持續研究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