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臺北車展已圓滿落幕,在展場上,各式 SUV、Crossover、CUV 級距的車款已成顯學,品牌紛紛推出新品應戰;其中,在未來國產小型 SUV 具重要指標性質的 Nissan Kicks,也參與這次的臺北車展,不過,編輯部人員在展場攤位上,發現展示 Kicks 的配胎是來自中國大陸生產的 Dunlop Enasave EC300+花紋,同時 U-CAR 從側面探詢,證實這輛 Kicks 是東風日產所生產,換句話說,真正國產化的 Kicks 並未亮相。

2018 臺北車展已圓滿落幕,而編輯部人員在展場攤位上,發現展示 Kicks 並非國產版本,而是東風日產所生展製造的。

自從 Nissan 將 Kicks 修正為全球戰略車型以來,已於世界不同市場陸續上市,而臺灣方面,先前 U-CAR 網友曾經捕獲 Nissan Kicks 偽裝車並拍攝下間諜照,就合理推論,當時拍攝到的該輛偽裝車,應該是裕隆日產為 Kicks 投產之前的認證測試車,也就是國產化版本。

先前 U-CAR 網友曾經在武嶺捕獲 Nissan Kicks 偽裝車,並拍攝下間諜照。

而在 2018 臺北車展上、由 Nissan 展示的 Kicks,其配胎卻是搭載中國大陸生產的 Dunlop Enasave EC300+花紋,根據經驗法則推斷,該輛展示車應當是由東風日產所生產,因為 Nissan 國產化車型配胎絕大多數是採用 Maxxis 或 Bridgestone 的國產輪胎,而且 Dunlop Enasave EC300+花紋目前也無導入國內(多數為隨車進口之 OE 胎),換句話說,真正國產化的 Kicks 並未在臺北車展亮相。

2018 臺北車展上 Nissan Kicks,其配胎搭載中國大陸生產的 Dunlop Enasave EC300+花紋,規格為 205/55 R17,由此推測,此車為東風日產所製造,同時 U-CAR 從側面探詢,也確認此訊息。

依循此脈絡推測,未來國產化的 Nissan Kicks,應該會依循東風日產的版本,符合近年來裕隆日產的產品導入邏輯、同時也和先前市場上的傳聞吻合;不過,既然此 Kicks 並非國產化版本,可能在外觀上或某些細節之處,會與之後的國產化版本相異。當然,最終的結果仍有待裕隆日產正式揭露才會得知。

廣  告

就目前 U-CAR 獲得的資料顯示,國產化 Kicks 的動力單元,將很有可能採用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設定,可輸出 122 匹最大馬力,並統一搭載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外觀方面,大致上與目前看到的東風日產版本一致,包括 V-Motion 大型 V 字水箱護罩、懸浮式車頂視覺效果、頭燈組、以及流線化的 C 柱造型等。

國產化 Kicks 有可能採用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設定,並統一搭載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外觀方面則包括 V-Motion 大型 V 字水箱護罩、懸浮式車頂視覺效果、頭燈組、以及流線化的 C 柱造型等。

最後,就配胎的規格分析,未來國產化的 Kicks,應該也會採用 205/55 R17 設定;傳統上,此規格屬於轎車胎規格,不過近年來各式 Crossover、小型 SUV 等車款,紛紛以轎車胎尺寸作為原廠配胎,原因不外乎可提升操控樂趣、無載重需求、營造視覺上運動化的設定、有助於提升油耗表現等,對於輪胎廠來說,也擁有減低開發成本、簡化產線等優點。

但是,205/55 R17 並不是常見、量大的規格,未來考慮購買 Kicks 的讀者,或許可以考慮調整輪框、或是挑選規格熱門一點的車型(若 Kicks 分有不同車型),滿足個性化的用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