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在 2018 年初時便已預告,將為旗下的轎式休旅車款 Jade 推出小改款車型,而 Honda 在 5 月 17 日時,於日本正式發表了小改款 Honda Jade;小改款 Jade 以「New Style Wagon」為概念,車系編成增列了汽油與 Hybrid 的 5 座 RS 版本,相比於既有車型而言,這 2 款新車型擁有更加運動化的設定。此外,5 座的汽油車型除 RS 版本外,還增列了入門版本 G,以較低入門價格來吸引消費者,而原有的 6 座 Jade X,也在這次小改款獲得了一些升級,而最重要的改變,乃是小改款 Honda Jade 將 Honda Sensing 導入並列為全車系標配。

小改款 Jade 以「New Style Wagon」為概念,車系編成增列了汽油與 Hybrid 的 5 座 RS 版本,這 2 款新車型擁有更加運動化的設定。

相信許多消費者會備感好奇,究竟 Jade 是否會導入國內市場?據了解,台灣本田目前並未有相關評估規劃,箇中關鍵點在於市場規模,以現行台灣本田國內戰力來看,SUV 戰力的 CR-V 與 HR-V,再加上 Odyssey,大致滿足了休旅市場的需求,再加上 SUV 市場需求遠較 MPV 車型來得搶手,以 Odyssey 於 2016 年與 2017 年,分別累計銷售 2,796 輛、2,366 輛的成績來看,不考慮導入 Jade 來分食 Odyssey 的市場,確實是合理的規劃,再加上現行國內產線因應 CR-V 與 HR-V 的熱銷,已經呈現滿載的情況,Jade 導入的機會確實不高。

小改款 Jade 針對 Sport Hybrid i-DCD (Intelligent Dual Clutch Drive ) 的傳動比以及驅動力控制進行調整,提升加速時的油門反應。

小改款 Jade 的動力部分,汽油車型仍維持 1.5 升 VTEC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在 5,500 轉時可提供 150 匹的最大馬力,而汽油 RS 版本採用了新的 CVT 控制系統,在高轉速域換檔時,全油門加速 Step Up Shift 控制能提供更佳的聲浪及加速表現,煞車 Step Down Shift 控制則提供更令人安心的減速,並且在車輛出彎時的再加速,也變得更加靈敏。

廣  告

Hybrid 車型則是配置 1.5 升 VTEC i-DCD 引擎,i-DCD 乃是 Intelligent Dual Clutch Drive 的縮寫,其搭配了內藏在馬達中的 7 速 DCT 變速箱,並針對傳動比以及驅動力控制進行調整,提升加速時的油門反應,改善先前油門反應較慢的問題。另外,RS 車型與 X 車型,也針對原先採用的後雙 A 臂懸吊設計,進行了阻尼調校。小改款 Jade 全車系標配換檔撥片,提供駕駛更多的駕馭樂趣。

小改款 Jade 全車系皆配置 LED 頭燈組,X 與 RS 車型採用全新設計的條狀 LED 燈組,但入門的 G 車型仍沿用小改前的設計。

在外觀方面,小改款 Jade 全車系皆配置 LED 頭燈組,不過入門的 G 車型仍沿用小改前的設計,X 與 RS 車型則採用全新設計的條狀 LED 燈組;尾燈組則進行了倒車燈加大的改良,並在車尾增加了一些鍍鉻飾條。RS 車型採用蜂巢式水箱護罩、18 吋鋁合金輪圈以及黑色車頂的雙色設定,營造出運動化風格。

5 人座 RS 車型的後座擁有更為厚實的座椅,腿部空間也更寬裕,使後座空間更加舒適。

小改款 Jade 在內裝的軟質塑料、飾版等飾材用料進行了升級,並提供 6 種皮質或布的內裝供消費者選擇。由於先前的 6 人座 X 車型在空間運用的表現不佳,連帶影響了銷售表現,因此日本 Honda 於小改款 Jade 推出 5 人座 RS 車型,滿足日本消費者的需求,而在新推出的 5 人座 RS 車型上,後座除了有更為厚實的座椅,也提供了更寬裕的腿部空間,使後座空間更為舒適。少了第 3 排座椅也提供了更大的行李廂空間,行李廂擁有 440L 的容量,可容納 4 個高爾夫球袋。

日本 Honda 比照先前多款車輛的小改款模式,將 Honda Sensing 列為小改款 Jade 全車系標配。

日本 Honda 也比照先前多款車輛的小改款模式,將 Honda Sensing 列為小改款 Jade 全車系標配,整套系統內容包含:CMBS 前方預防碰撞、油門誤踩預防 (含倒車)、行人警示預防迴避、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 主動定速巡航、LKAS 車道維持輔助、交通號誌辨識、PVS 前車起步警示等駕駛輔助系統。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