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潔淨柴油科技、2008 年 9 月在日本發表的 Nissan X-Trail 20GT,日前在第 19 屆日本節能大賞 ( Energy Conservation Prize) 中,獲得 ANRE 日本資源能源廳首長大獎的肯定;而這也是 Nissan 連續第二年贏得由日本經濟產業省所頒發的能源獎項。

去年在日本發表的 X-Trail 20GT,憑藉其潔淨柴油科技,獲得第 19 屆日本節能大賞、日本資源能源廳首長大獎的肯定。

X-Trail 20GT 所搭載的潔淨柴油科技,與現行一般柴油引擎相較,在排污表現上更加出色。身為第一款通過日本 Post New Long-term Regulations 新排放法規的車款,X-Trail 20GT 擁有 2.5 升汽油引擎的性能水平,油耗表現也提升近 30%;這意味每年 X-Trail 20GT 將可為車主節省 200 公升的燃油,並減少 267 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為了通過 2009 年 10 月開始實施的 Post New Long-term Regulations 排放標準,X-Trail 20GT 搭載了多項的環保科技:諸如共軌式噴油系統、EGR 廢氣循環系統冷卻器、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LNT 稀油氮氧化物觸媒 (Lean NOx-trap catalysts) 等,來達到降低排污的目的;同時藉由壓電式噴油嘴和平衡軸的導入,X-Trail 20G 在減低噪音和振動的表現上,也較傳統柴油引擎進步許多。

廣  告

去年 Nissan 憑藉 CARWINGS 衛星導航系統的節能駕駛輔助功能,獲得節能大賞的肯定;而 X-Trail 20GT 的推出,則讓 Nissan 再度榮膺此一頭銜。此外 X-Trail 20GT 在 2008 年,也獲日本國土交通省的節能產品大賞,足見其在節能環保上的突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