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內瓦車展公開發表的新一代 Nissan X-Trail,原廠正式定於 9 月 1 日在英國地區向消費者見面。這次原廠公佈了完整的三等級車系編成,四款汽柴油動力模組,搭配六速手排、六速自排或 CVT 等三種選擇變速系統;此外全新的 All Mode 四輪傳動系統也一併俱全。在動力和配備全面提升下,全新 X-Trail 在售價上仍具相當的優勢,以期上市之初便能獲得消費者的喜愛與迴響。

新一代 Nissan X-Trail 問世後吸引了許多消費者的目光,原廠日前也公佈了英國市場的車系編成,進一步揭露全車系的動力和配備選單。

Trek、Sport、Aventura 三等級編成

和老大哥 Pathfinder 擁有類似的車系編成,原廠為 X-Trail 規劃了 Trek、Sport 和 Aventura 三種車系等級。外觀方面,X-Trail 維持上一代車型的經典設計語彙。底盤則與 Qashqai 資源共用,採用相同前支柱式、後多連桿的懸吊設計。在軸距和車身尺碼同步放大下,X-Trail 擁有 603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在第二排座椅收納後,行李箱空間更擴大至 1,773 公升的水準。同時在設計師的巧思下,行李箱底板下的雙層抽屜結構,更增加 X-Trail 置物空間的實用與便利性。

在車身尺碼放大之下,X-Trail 的行李箱容積最大可達 1,773 公升;此外雙層抽屜結構的設計,也為行李箱空間作了妥善的規劃。

四款汽柴油引擎和三款變速箱選擇

在動力方面,原廠為三個車式等級作了妥善規劃。X-Trail 首度搭載兩款 2.0 升 dCi 柴油動力,讓消費者能夠享受高扭力和油耗的雙重優勢。150 匹版本的 dCi 柴油引擎將搭載於 Trek、Sport 和 Aventura 三個車系;擁有 16.9km/L 的油耗成績,而 CO2 排放量則為 190g/km;與現行 2.2dCi 柴油引擎相比,油耗和 CO2 排放量分別提升 6.9%和 6.4%。

至於 173 匹版本的 dCi 柴油引擎,則僅提供 Sport 和 Aventura 兩款高階車型。在中央冷卻器的助威下,不僅動力輸出更為強勁,同時油耗也維持 16.2km/L 的絕佳水準。兩款柴油引擎的最大扭力分別為 32.6 和 36.7 公斤米,90%的扭力能夠在 1750rpm 的實用轉域輸出。此外原廠也為柴油車型安裝柴油微粒過濾器,以降低廢氣排放。

廣  告

在汽油引擎方面,入門版 Trek 車型將搭載全新的全鋁合金 2.0 升引擎。141 匹的最大馬力和 19.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以實用為目的,90%的最大扭力能夠在 2400rpm 輸出,13.8km/L 的油耗和 208g/km 的 CO2 排放量也堪稱水準。至於 Sport 和 Aventura 方面,現行的 169 匹馬力 2.5 升引擎,經過小幅提升後將繼續延用。23.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提供更充沛的加速表現,同時在運轉精緻度和效能上也更為精進。2.5 升引擎的油耗成績和 CO2 排放量分別為 12.5km/L 和 230g/km。

新一代 X-Trail 將六速手排變速箱列為標準配備,此外消費者也能選擇六速自排變速箱,帶來更佳的駕駛便利性。而 2.5 升汽油引擎更可選擇 CVT 無段變速系統:價值 1,200 英鎊的 CVT 變速系統將可帶來 12.9km/L 的油耗成績和 223g/km 的 CO2 排放量,對於著重環保的消費者可說是最佳的選擇之一。

多樣化配備選單

儘管身為基本車型,Trek 車型在配備上亦相當豐富:藍芽通訊系統,16 吋鋁圈、車身同色保險桿、恆溫空調和四聲道 CD 音響,絲毫看不出這是一款入門車型;此外在安全配備上,雙前座氣囊、側邊氣囊和側邊氣簾則提供乘員完整的安全保障。Sport 車型方面,鋁圈放大為 17 吋,音響則升級為 6CD 6 聲道附搖控;定速巡航、可調式方向盤、自動啟閉頭燈、自動感應雨刷列入標準配備,此外水箱護罩改為鍍鉻樣式,霧燈、防窺車窗和全景式天窗也一併入列。而頂級 Aventura 車型上,原廠增添黑色或棕色皮質內裝、加熱電動前座、鍍鉻車門手把和電動折收後視鏡等高級配備。

新一代 X-Trail 的車室質感更為提升,同時原廠也以金屬飾板營造出富涵科技感的內裝氛圍。

另外針對 Sport 和 Aventura 兩個車型,Nissan 分別推出 Sport eXpedition 和 Aventura eXplorer 兩款超值套件;1,700 英鎊的 Sport eXpedition 套件包含 DVD 衛星導航系統、倒車攝影鏡頭、智慧型鑰匙和鍍鉻車門手把等。而 Aventura eXplorer 套件則加裝氙氣頭燈、DVD 衛星導航系統和倒車攝影鏡頭等三項配備。此外 Sport 和 Aventura 車型的車主也可再加價 425 英鎊,加裝車頂行李架與車燈組合,營造更為動感的車式個性。

All-Mode 四輪傳動系統

新一代 X-Trail 全車系都將搭載原廠最新的 All-Mode 四輪傳動系統。All-Mode 可自動或手動切換傳動模式,在前輪驅動下可獲得較佳的油耗表現,而四輪驅動模式下循激性則大幅提升。而 Sport 和 Aventura 兩個車型則再加入 ESP 車身穩定系統、USS 上坡起步系統和 DSS 下坡緩降系統;在多項電子系統的輔助下,X-Trail 不僅在一般路面擁有良好的駕馭安全,同時在越野性能上,也能成功克服各式惡劣地型。

全新 All-Mode 四輪傳動系統結合 USS 上坡起步系統和 DSS 下坡緩降系統,大幅增強 X-Trail 的越野戰力。

國內預計明年導入

原廠表示,全新 X-Trail 在英國當地的售價將自 18,795 英鎊起跳。入門版 Trek 車型將搭載 2.0 升汽油引擎和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至於頂級 Aventura 車型搭載 173 匹馬力 2.0 升 dCi 柴油引擎和六速手排,則叫價 24,495 英鎊。三種車式等級、四款引擎動力和三具變速箱,總共為 X-Trail 創造出 12 種不同的車型變化,相信每位消費者都能找到最為理想的車型。國內方面,裕隆日產汽車表示,新一代 X-Trail 最快將在明年導入國內市場,屆時 U-CAR 將持續為網友帶來相關報導。

在多個車型和動力選單搭配下,全新 X-Trail 展現出更佳的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