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於 5 月 8 日宣佈,全新 BMW Z4 硬頂敞篷跑車上市,Z4 sDrive23i 報價 272 萬元,Z4 sDrive35i 報價 358 萬元。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於 5 月 8 日宣佈,全新 BMW Z4 硬頂敞篷跑車上市,Z4 sDrive23i 報價 272 萬元,Z4 sDrive35i 報價 358 萬元,低於 4 月初汎德所公佈的 Z4 sDrive23i 280-300 萬元與 Z4 sDrive35i 370-390 萬元預估價格,同時,在售價定位上,直接對上 Mercedes-Benz 旗下的 SLK 200 與 SLK 350 敞篷車系,形成兩家德系豪華電動硬頂敞篷車捉對廝殺的態勢。

同時為了讓所有愛好 BMW 以及品味人仕近身感受全新 BMW Z4 的自由魅力風采,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特自分別於 5 月 9 日至 6 月 8 日假微風廣場復興南路入口、5 月 9 日至 5 月 31 日假 101 大樓信義路 1 樓入口,舉辦「心表現主義-全新 BMW Z4 新車展示活動」,提供車迷親臨感受全新 BMW Z4 動感極致的機會。

承襲 Z 風格立體線條,開啟硬頂敞篷新時代

全新大改款 Z4 敞篷車系,如同所有 BMW Z 系列車身美學,擁有極其立體與動感的大膽線條,讓歷代 BMW Z 敞篷系列均擁有獨特的運動科技風格。而為區隔 Z4 sDrive23i 與 Z4 sDrive35i,原廠設計師在外觀設計運用細部差異手法,Z4 sDrive23i 水箱護罩直柵採深色設計,Z4 sDrive35i 則是銀灰色系,車尾排氣尾管部份,Z4 sDrive35i 採左右對稱雙排氣尾管,Z4 sDrive23i 則是單邊雙排氣尾管設計。至於彰顯不同動力位階的 sDrive23i 與 sDrive35i 車側鍍鉻飾板,亦是兩款車型的辨識重點。

全新大改款 Z4 敞篷車系,如同所有 BMW Z 系列車身美學,擁有極其立體與動感的大膽線條,讓歷代 BMW Z 敞篷系列均擁有獨特的運動科技風格。
前衛奔放的美學線條、修長車頭、低掠短車身、動感低腰線與後置駕駛位置,造就 BMW 獨特的 Z4 雙座敞篷車。新一代 Z4 車系,同樣承襲上述的設計特質。
由 Z4 發表會開始,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宣佈於 5 月 9 日至 6 月 8 日假微風廣場復興南路入口、5 月 9 日至 5 月 31 日假 101 大樓信義路 1 樓入口,舉辦「心表現主義-全新 BMW Z4 新車展示活動」,現場吸引相當多 VIP 客戶與車迷賞車。

大改款 Z4 的重要設計改變之一,是揚棄軟頂電動敞篷,首度搭載二片式電動收摺鋁合金輕質頂篷,讓 Z4 只需輕觸控制按扭,即可在短短 20 秒內完成頂蓬開關動作。相較於前代 Z4 車型,全新 Z4 不論是在車長 4,329mm、車寬 1,790mm 與車高 1,291mm 皆較舊款進化,同時,新 Z4 為增加車內環繞視野與空間寬敞感,在側窗面積增大 40%,後窗透明部分的面積也增加 52%,全方位視野則更增大了 14%。搭配修長引擎蓋、低掠貼地車身、動感低腰線設計與後置的駕駛位置,共同造就全新 BMW Z4 獨特的時尚風格。

座艙介面精進, 新 iDrive 列選配 15.8 萬

座艙設計部份,中控鋁質刷面處理飾板、Kansas 真皮內裝與中控四圓空調控制鈕經典設計,均凸顯出全新 Z4 獨特的設計風格。駕駛導向的設計概念,承現在 U 形飾板及弧形中央扶手均圍繞於駕駛四周,中控台也略微朝向駕駛,同時,標配的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排檔桿旁 DDC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按鈕 (Dynamic Driving Control) 與電子式停駐煞車,也以操駕功能導向與節省空間的概念加以鋪陳。

座艙設計部份,中控鋁質刷面處理飾板、Kansas 真皮內裝與中控四圓空調控制鈕經典設計,均凸顯出全新 Z4 獨特的設計風格。雖然發表會現場展示 Z4 有搭載二代 iDrive 介面系統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不過,汎德表示該項配備並未列入 Z4 敞篷標準配備內,而是以 15.8 萬元的選配價格,提供給車主另行升級。

駕乘舒適性和車內空間的表現,在全新 Z4 也同樣看到進步。原廠數據顯示,新一代 Z4 頭部空間增加 5mm、肩部空間增加 20mm 與肘部空間增加 43mm,此外車門開口也更向外增加 26mm,使乘客在車頂關閉狀態下進入車內時更加輕鬆方便。行李容積方面,Z4 在關蓬狀態時擁有高達 310 公升的空間,即使開蓬之後也仍有 180 公升空間,搭配多樣化的置物空間,讓全新 BMW Z4 兼顧夢幻性能敞篷與日常實用乘載機能。

行李容積方面,Z4 在關蓬狀態時擁有高達 310 公升的空間,即使開蓬之後也仍有 180 公升空間,搭配多樣化的置物空間,讓全新 BMW Z4 兼顧夢幻性能敞篷與日常實用乘載機能。

為因應各種不同的氣候變化,全新 Z4 也標配 BMW Sun Reflective 抗熱處理皮革技術,確保座椅及方向盤的溫度觸感不受高溫影響;雨珠感應式雨刷系統含頭燈自動啟閉系統同樣保障全新 Z4 在任何天氣狀況下,都能充分享受敞篷跑車的駕駛樂趣。座椅後方迴風網設計、恆溫空調系統含活性碳微濾網及自動循環裝置、雙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確保優質的駕駛環境,另外,Z4 sDrive35i 更將雙座電動調整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列為標備項目。

至於小改 3 系列與大改 7 系列已經出現的第二代 iDrive 介面系統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並未列入 Z4 敞篷標準配備內,而是以 15.8 萬元的選配價格,提供給車主另行升級。也因此,Z4 sDrive23i 與 Z4 sDrive35i 標準版在排檔座旁仍預留 iDrive 系統的空位。

高效鎂鋁直列六缸引擎,首搭七速 DCT 變速箱

台灣導入的 Z4 sDrive23i 與 sDrive35i 均搭載 BMW 負盛名的直列六缸動力心臟。Z4 sDrive23i 搭載全球最輕、鎂/鋁合金 2.5 升直列 6 缸引擎,擁有汽門揚程可變技術與 204 匹與 25.5 公斤米最大動力輸出,結合 Steptronic 運動化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後,0-100km/h 加速僅需 7.3 秒。

Z4 sDrive23i 與 sDrive35i 均搭載 BMW 負盛名的直列六缸動力心臟。而為彰顯不同動力位階,sDrive23i 與 sDrive35i 車側鍍鉻飾板成為兩款車型的辨識重點。

更訴求運動化的 Z4 sDrive35i,配備搭載第二代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最大動力可高達至 306 匹與 40.8 公斤米,變速箱則為 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協助 Z4 sDrive35i 繳出 0-100km/h 僅需 5.1 秒的加速表現。

訴求運動化的 Z4 sDrive35i,配備搭載第二代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最大動力可高達至 306 匹與 40.8 公斤米。

為彰顯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於敞篷跑車的運用,BMW 設計團隊將 Z4 車型外觀採用智慧型輕量化結構技術,分別在二片式電動收摺頂篷、前葉子板以及引擎蓋使用鋁合金輕質材質,經過 BMW 創新高效動力的科技調校之後,使全新 Z4 不僅擁有無窮的駕駛樂趣,同時也具有完美經濟油耗及低廢氣排放量表現。

廣  告

DDC+DTC 兼顧駕馭樂趣與安全

全新 BMW Z4 硬頂敞篷跑車的後輪驅動設計、雙接頭彈簧柱前懸吊及多連桿後懸吊,使全新 Z4 可依照不同的路面狀況,提供精準的懸吊調整及避震設計,以確保高穩度性與靈敏輕巧兼具的操駕體驗。全新 Z4 更運用 DDC 動態駕馭控制與 DTC 動態駕馭控制兩大系統,創造駕馭樂趣與安全兼備的底盤技術。

全新 Z4 更運用 DDC 動態駕馭控制與 DTC 動態駕馭控制兩大系統,創造駕馭樂趣與安全兼備的底盤技術。

首先,DDC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控制按鈕,可讓駕駛選擇 Normal 一般、Sport 運動與 Sport+進階運動等三種不同車輛懸吊設定模式,藉以改變全新 Z4 的油門踏板、變速箱換檔時間、及方向盤輔助力道,提供不同駕馭模式;若選擇配備 M 款跑車懸吊系統,懸吊將增配電子可調避震系統,車身高度將會降低 10mm 並具備四輪獨立的避震系統,可個別調整其避震阻尼設定,針對懸吊反應及行車舒適性進行精細的調整,成為 Z4 提升操駕性能的關鍵利器。

排檔桿左下方的 DDC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控制按鈕,可讓駕駛選擇 Normal 一般、Sport 運動與 Sport+進階運動等三種不同車輛懸吊設定模式,藉以改變全新 Z4 的油門踏板、變速箱換檔時間、及方向盤輔助力道,提供不同駕馭模式。

而同樣位於排檔桿旁的 DTC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 (Dynamic Traction Control) 開關控制,可允許車輛一定程度的打滑,以便在磨擦力較低的路面上提供最佳的抓地力。此外,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 EPS 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則能夠達到節省能源、降低油耗之目的。

四氣囊、失壓續跑胎與高剛性翻滾防護列標配

主動式安全科技方面,全新 BMW Z4 標準配備 BMW 令人心生信賴的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依據車輛行進中的偏轉率變化程度來檢測出車尾是否在正常可接受的行駛範圍之內,在濕滑或顛頗的路面上,再搭配上 CBC 彎道煞車系統,達成駕駛安全行車的最高標準。標準配備的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除了賦予全新 Z4 嶄新獨特外觀印象之外,更提供充足的照明功能,增進行車安全。

Z4 敞篷車系標準配備的遠近光雙功能氙元素頭燈,除了賦予全新 Z4 嶄新獨特外觀印象之外,更提供充足的照明功能,增進行車安全。另外,為確保敞篷車在遭遇翻覆意外的安全性,Z4 擁有位於頭枕後方的高剛性翻滾安全防護系統,提供良好的乘員安全保護。

被動安全配備方面,自動束緊式安全帶、新一代雙座與雙座側邊空氣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並且,失壓後能以 80 公里的時速行駛 250 公里的失壓續跑胎,也列為 Z4 車系標準配備。而為確保敞篷車在遭遇翻覆意外的安全性,Z4 擁有位於頭枕後方的高剛性翻滾安全防護系統,配合特別強化過後的 A 柱支撐,提供全新 Z4 更為優異的安全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