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美國矽谷的 Tesla 車廠,以生產電動車輛聞名於世,除了 Tesla Roadster 敞篷小跑車頗受好評,日前又發表了 5+2 人座設定的 Model S 車型,積極開拓市場的態勢,吸引了近來欲發展電動車輛的 Daimler AG 集團,在日前取得 Tesla 車廠 10%的股權,雙方也將進行術術上的合作。

Tesla 在 2004 年推出名為 Roadster 的敞篷電動跑車,為了持續擴展產品線,Tesla 又於 2009 年春天發表七人座純電動家庭房車 Model S,49,900 美元的入門版預接單價,預料能再掀起一股風潮。

Tesla 在 2004 年推出名為 Roadster 的敞篷電動跑車,在環保話提的推波助瀾下,城為不少時尚名流欲展現自我風格的坐駕新寵,銷售表現十分暢旺,甚至因供不應求而造成訂單不及消化的景象,僅管如此,為了持續擴展產品線,Tesla 又於 2009 年春天發表七人座純電動家庭房車 Model S,49,900 美元的入門版預接單價,希望在 2011 年底正式量產,預料屆時將能再掀起一股風潮。

有鑒於 Tesla 車廠在電動車領域的出色表現,近來極欲發展該項技術的 Daimler AG 集團,日前便取得了 Tesla 車廠 10%的股權。

有鑒於 Tesla 車廠在電動車領域的出色表現,近來極欲發展該項技術的 Daimler AG 集團,日前便取得了 Tesla 車廠 10%的股權,雖然雙方並未透露此次交易的實際金額,但根據國外媒體的推測,Daimler AG 集團所付出的成本預料將超過千萬美元,而集團副總裁 Herbert Kohler 也將在 Tesla 的董事會終佔有一席之地。

廣  告

Tesla 車廠執行長 Elon Musk 表示,在過去將近一世紀以來,Daimler AG 集團在汽車工業的領域發展有目共睹,其先進的造車工亦與技術,更售道許許多多的消費者肯定,對於 Daimler AG 集團選擇與 Tesla 合作,Elon Musk 感到十分榮幸,並將竭盡所能協助 Daimler AG 集團在電動車領域的發展,而 Elon Musk 也相信藉由 Daimler AG 集團的雄厚實力,將有助於加快 Model S 車型的量產時程,並讓產品符合更多消費者的期待。

Daimler AG 集團在新聞稿中指出,與 Tesla 車廠合作之下首發的作品,將會是在法國生產的 Smart Fortwo 電動車型。

Daimler AG 集團在新聞稿中指出,與 Tesla 車廠合作之下首發的作品,將會是在法國生產的 Smart Fortwo 電動車型,在原廠的規劃下,預計將會有 1,000 輛的 Smart Fortwo 電動車型,採用來自 Tesla 車廠的充電鋰電池技術,並將於 2009 年稍晚正式亮相。

此外,在 Daimler Ag 集團的電動車輛發展規劃中,還包括了在 2009 年還將小量生產使用燃料電池技術的 B-Class,在 2010 年首款使用電池驅動的 Mercedes-Benz 品牌車款也將誕生,到了 2012 年時,則希望將該技術擴展到 Smart 與 Mercedes-Benz 全產品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