俐落的線條與強勁的性能,讓 Tesla Roadster 成為電動車界的絕世超跑。

擁抱環保議題向來是無數名人獲取世人認同的訣竅,然而,放眼昔日車壇,往往環保車款就是少了些能與名人相襯的炫麗外觀與強眼性能。而最近似乎已有一款環保車款,能完全符合名人追求環保時尚的挑剔品味,那就是位於美國矽谷的 Tesla 車廠,所推出 Tesla Roadster 敞篷電動跑車的 Signature One Hundred 百台限量版!而 Tesla 更於 8 月 18 日驕傲宣布,此次推出的限量電動敞篷車款,一推出便在三個禮拜內預定一空。

廣  告

創新電動車未來

對於 Tesla Roadster 受到美國名流的熱烈歡迎,Tesla 創辦人之一與執行長 Martin Eberhard 表示,設計 Tesla Roadster 的目標在創造一款,兼具優美造型與強悍性能的電動跑車,並讓每位車主能熱衷於駕馭這款零污染環保車,為避免全球暖化與能源耗竭作出貢獻。

除優美的車身線條之外,Tesla Roadster 還擁有一組電動硬頂讓車主享有敞篷與跑車的雙重酷炫。

若論到 Tesla Roadster 的性能,在強力電動馬達驅動下,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僅需 4 秒即可完成!而搭載的高效能鋰電池儲存系統,可讓 Tesla Roadster 在一次充電完成後,擁有 250 英里的續航力,而所消耗的能量換算約為汽油車款每加崙汽油可行駛 135 英里的優異油耗水準。當然,想要擁有僅限量生產百台的 Tesla Roadster,空有環保與性能熱忱還是不夠的,每位車主得花費 10 萬美金才能在明年年中取得這款環保時尚巔峰之作。

不僅以環保節能為號召,就連座艙設計與質感幾乎能與當今一線跑車一較高下。

除了車子本身之外,搶先下訂這限量百輛電動跑車的買家有哪些人呢?根據 Tesla 透露,主要成員有性能跑車愛好者、環保能源愛好者與新科技擁護者等,不過最著名的車主當屬於奧斯卡得主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演員 Dennis Haysbert、eBay 創辦人兼前總裁 Jeff Skoll 與美國著名風險投資公司(VantagePoint Venture Partners,VPVP)創辦人與總經理 Jim Marver 等人,均成為百人俱樂部的成員之一。

80 人小公司,包括台灣團隊

最後,大致介紹一下 Tesla 這家總員工數僅 80 人的迷你車廠,由 Martin Eberhard 與 Marc Tarpenning 兩位合夥人創立於 2003 年,主要專精於開發與生產高性能電動跑車,目前車廠資本額已達 6 千萬美金。車廠同時於全球設有三個團隊,分別為美國加州、英國與台灣。美國團隊負責產品設計並交由英國 Lotus 車廠代工組裝生產,至於核心電動馬達則是 Tesla 的台灣團隊所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