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 輕型也有用作警察執勤車輛的用途,也許這幕將成為法國街景。

DaimlerChrysler 旗下位於美國的 GEM 電動車部門(Global Electric Motorcars),近日宣布將與法國馬特拉集團(Matra 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s)合作,讓馬特拉取得 GEM 電動車獨家代理權,並逐步開拓法國市場的銷售通路。藉由合作計畫,雙方已計畫於法國 Romorantin 建立生產工廠,讓 GEM 輕型電動車能針對歐洲法規,進行包括車燈與輪組規格上的修改,並預計推出雙人座、四人座與多功能車型,以拓展 GEM 在歐洲市場的銷售。

GEM 電動車的用途相當寬廣,適合作為多用途的電動車輛。

GEM 表示,旗下電動車已成功在美國與全球市場銷售超過 3 萬輛,用途更廣及市區代步車、校園通勤、農村用車、國家公園、高爾夫球場、機場公務甚至軍警等特殊功能。成功地以便捷與零排放無染的環保性能,在現今汽油與柴油主流車款中,開創出不同的產品路線。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將會看到法國警方開著 GEM 電動車,上演 Q 版終極殺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