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市略為復甦之際,Land Rove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也順勢導入了 10 年式頂級旗艦 Range Rover,市場定位十分明確,瞄準金字塔頂端,車庫裡不僅僅只有一輛車的多金買家。

Land Rover 自 1970 年推出第一代 Range Rover,代表廠牌旗下豪華旗艦 LSUV 的代表,顛覆了當時汽車產業對休旅車的既定印象,如今經歷了 30 多年的歷史,Range Rover 豪華休旅霸氣依舊。2010 年式 Range Rover,在經典外觀、科技配備與動力心臟上都有所精進。全新導入 5.0 升 V8 汽油引擎,配上 6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馬力提升、耗能降低,配上 Land Rover 獨有 ADS 主動懸吊控制系統,優雅駕馭,成就自在。2010 年式 Range Rover 售價落在新台幣 679 萬元。

10 年式 Range Rover 車體外型大致與家族長相一同,同樣的高雅設計語言與飛艇式車頂,然而鑽石型類金屬網格的水箱護罩,成為 10 年式最令人注目的外觀改變。

在外型上,2010 年式 Range Rover,傳承了家族面貌,車頭方正氣派,納入飽含結實圓潤的設計語言。全新自動轉向前車燈同樣置以 Twin Pocket 45 度斜角排列設計,具有增廣光射範圍的作用性,另外導入內含 3 組 LED 光導引晝行燈。水箱護罩以鑽石型類金屬網格呈現,光澤炫目更也顯出其尊榮氣勢。車側部分,利用消光 A、B、C 柱營造「飛艇式車頂」,搭配「城堡化引擎蓋」設計視覺延伸簡約一體。而車尾之尾燈總成,以透明燈殼內置高密度 LED 光源,同樣四方穩重的落於左右,穩重內斂。

Range Rover 前後車燈皆置入高亮度 LED 燈組,在車內後照鏡連貼車前擋風玻璃處,置有雨滴感應與車前針孔錄影,可提供自動升降車頭燈應對感應。

Range Rover 此次雖是以新年式地位在台曝光,不過 10 年式的動力心臟有了大動作的升級調整。搭載全新引擎代號為 LR-V8 的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輸出馬力達 510 匹,扭力提供可至 63.8kgm,與全新 6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配合下,0-100km/h 加入於 6.3 秒內達成。搭配缸內直噴技術,比起上一代 Range Rover 減少了 6%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10%,在性能強化、排氣量加大的同時,也顧及到了環保與燃油經濟性。

全新動力心臟的配置,以引擎代號為 LR-V8 的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輸出馬力達 510 匹,扭力提供可至 63.8kgm,與全新 6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配合下,0-100km/h 加入於 6.3 秒內達成。

當然 Off-road 的科技表現,10 年式的 Range Rover 同樣有備而來,經系統強化的 Terrain Response 地型反應系統,搭配 ADS 主動懸吊動態系統,以每秒偵測路況 500 次,隨時調整電子懸吊阻尼。全新的 GRC 陡坡起步、HDC 陡坡緩降控制,可於車體上下陡坡發生異常滑動時,自動啟動煞停裝置,提供駕駛充足的反應時間。在制動系統上,前雙對向 6 活塞 Brembo 煞車卡鉗、後碟煞配入液壓增壓系統,有力的制動,更顯駕馭從容。

全新數位儀表顯示幕,利用數用顯示取代了傳統的指針是儀表,有了更多元的資訊表示,不僅有車速、引擎轉速、更可顯示車體動態、與各項 Off-road 資訊。
方向盤多媒體控制、Keyless 引擎啟動、全車四區獨立恆溫空調、與後座 AUX-IN 輸入端,車內高級配備相當齊全。

整體提升的 10 年式內裝,儀表板上全數位液晶螢幕儀表整合 Terrain Response 系統,不僅是車速、引擎轉速、更納入了車體動態於螢幕之上。中控台以視差光柵技術的雙視角顯示屏幕於台灣列為標準配備。在車室寧靜工程大幅提升的 Range Rover 中,坐入 Semi-Aniline 雙縫線透氣真皮座椅,前有 Belgravia 雙縫真皮包覆中控台,四周環繞著 13+1 Harman/Kardon Logic7 音響系統,更包含兩支無線耳機、整合介面 iPod 控制,讓 Range Rover 有著強悍的外表,更有精緻有質的內在。

在台灣車市列為標配的視差光柵技術-雙視角顯示屏幕,在駕駛利用衛星導航系統的同時,副駕駛座的乘客依舊可以觀看多媒體節目。

全新 2010 年式 Range Rover,被原廠稱為駕高級遊艇出海前,地表移動的最後一輛車,其象徵著路上高貴的旗艦座駒。Range Rover 5.0 升機械增壓車款,售價新台幣 679 萬元,即可入主,成就尊榮。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