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金磚四國中極具潛力的印度,國內擁有超過 11 億人口,在如德里、孟買等大城市中,人口稠密度更達世界之冠,因此該國家對於經濟、微型之車輛有特殊需求。HSCI (Honda Siel Cars India 日本 Honda 汽車與印度 Siel 汽車在印度的合資事業) 選擇在 2010 年 1 月 5 日,印度德里車展開幕上發表一部全新小型概念車,並預計在 2011 年以此概念車型進行量產作業,全力搶攻市場需求。

2010 年 1 月 5 日印度德里車展開幕上,Honda 將發表一部全新小型概念車,並預計在 2011 年以此概念車型進行量產作業,全力搶攻市場需求。

這也是印度國內 Tata Motors 氣勢走強的主因之一,該車廠於 2009 年 3 月所推出的 Nano 微型小車,搭載 624c.c.之後置引擎,並提供五人乘座空間,加上極為便宜的售價,果然一乘而上市場熱潮。在全球化風潮的席捲之下,日系兩大汽車製造品牌 Honda 以及 Toyota 怎能放棄此塊新興市場的商業大餅,更何況兩品牌皆以精純的量產技術聞名車壇。在此前提下,果然 Honda 與 Toyota 都在此次 2010 年印度德里車展為品牌發表小型概念車。

此輛概念小車擁有極為流線與結實的線條,不因其縮小的車格而顯得寒酸與小氣,車尾造型則以大片玻璃掀背尾門設計,搭配稜角分明的四邊形車燈以及特殊ㄇ型保桿,造型十分亮眼。

Honda 官方目前尚未替這輛微型小車定名,然從廠方公佈的概念廠圖中,此輛概念小車擁有極為流線與結實的線條,不因其縮小的車格而顯得寒酸與小氣,反而利用圓弧的前保桿、帶有殺氣的全車空力套件與突出的輪拱,塑造出運動感形象,搭配下氣壩 LED 晝行燈、車側後照鏡 LED 轉向燈條、與亮眼的白熾頭燈更顯科技感十足。

全車利用帶有殺氣的空力套件包覆與輪拱鈑件,塑造出運動感形象,搭配車側後照鏡 LED 轉向燈條、與亮眼的白熾頭燈更顯科技感十足。
車頂弧線、車側肩線與腰線鈑折,勾勒出類似 Z 字型光影變化,配上鍍鉻五幅式冰晶輪圈,顯得既活潑又年輕。

車側線條可明顯看出特殊設計的隱藏式 A 柱,打造遊艇式車頂形式;車頂弧線、車側肩線與腰線鈑折,勾勒出類似 Z 字型光影變化,配上鍍鉻五幅式冰晶輪圈,顯得既活潑又年輕。車尾則以大片玻璃掀背尾門設計,搭配稜角分明的四邊形車燈以及特殊ㄇ型保桿,造型十分亮眼。可惜的是 Honda 於 2011 年正式發表量產車款時,初步僅會導入印度與泰國市場。

廣  告

另外伴隨著此輛小型概念作品亮相印度的車款還有:2009 東京車展首度曝光的 CR-Z Concept、ASIMO 的機器人作品,量產展車則是 Jazz (Fit)、Civic、 Accord V6、 CR-V 等車系,攤位主題則定調為「 Inspired by Dynamism - Truly Honda by Nature 力本的起源-自然且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