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內瓦車展,Volkswagen 可謂好戲連台。除了先前 U-CAR 報導過的 Touareg、Polo GTI、CrossPolo 和 Sharan 等作品外,Volkswagen 也一併為全新 CrossGolf 進行發表。在既有的 Golf、Golf Plus、Golf Variant、Golf GTI 和 Golf R 等五種車型下,全新 CrossGolf 將以介於 MPV 和 SUV 間的跨界身段切入市場。

日內瓦車展陸續揭露 Touareg、Polo GTI、CrossPolo 和 Sharan 等新作的 Volkswagen,將以全新 CrossGolf 擴大 Golf 家族的產品戰線。

一如第一代 CrossGolf,新一代 CrossGolf 同樣以 Golf Plus 作為基礎,加入戶外越野元素,呈現出獨特的跨界車格。在新一代 Golf 家族共同的雙肋水箱護罩及銳角頭燈下,大面積塑料包覆於前保桿,保桿下緣的金屬色塗裝也賦予宛若底盤護板的視覺效果。此外,左右兩組圓形霧燈,也列為 CrossGolf 的標準配備。

在 Cross 車系的越野定調下,CrossGolf 在 Golf Plus 的車身基礎造型下,以越野風格鮮明的黑色塑料與銀色護板進行點綴。

越野氣息濃厚的黑色塑料,同樣延伸至車側輪拱與車門下緣等處,減少路面跳石對車體所造成的損傷。車門中央的鍍鉻飾條上緣,「Cross Golf」字樣則再次點明其跨界身份。輪圈部份,CrossGolf 選用 17 吋 Budapest 五幅樣式鋁圈,搭配銀色車頂行李架,營造更為強烈的越野運動風格。

廣  告

座艙內部,搶眼的 Two-Tone 運動化座椅成為 CrossGolf 的車室亮點所在。座椅中央區塊以淺灰色織布包覆,嵌入「Cellular」細胞狀格紋;其餘部份則選用鈦黑色布料,並採取對比色縫線車邊。此外在前座椅背後方,折疊餐桌的設計也列為 CrossGolf 的實用配備。

CrossGolf 座艙選用對比用色的運動化座椅,以淺灰和鈦黑兩色呈現年輕運動化的座艙氛圍。
CrossGolf 車室鋪陳與 Golf Plus 大致相同,細部並以類不鏽鋼飾板、真皮方向盤、真皮排檔桿、金屬踏板組及專屬車門踏板加以妝點。

在細節方面,CrossGolf 亦展現相當的細緻度。包括中控台類不鏽鋼飾板、真皮方向盤、真皮排檔桿、金屬踏板組、以及專屬車門踏板,也讓 CrossGolf 傳遞出獨具質感的運動氛圍。

承襲 Golf Plus 的多變空間機能,CrossGolf 除了挑高的乘坐姿勢和視野外,後排座椅也備有前後水平滑移及分離傾倒設計。在不同的座椅位置下,行李廂空間可在 395 至 540 公升間變化;在後座椅背完全傾倒後,裝載機能更一舉提升至 1,450 公升。

原廠為全新 CrossGolf 提供 TSI 汽油引擎及 TDI 柴油引擎,1.4 TSI 雙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160 匹最大馬力,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 1,500rpm 開始輸出。在搭配六速手排下,1.4 TSI 引擎的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 14.7 公里;原廠也提供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配項目。其餘汽油引擎部份,105 匹馬力及 122 匹馬力的 TSI 引擎也在動力編成之內。

CrossGolf 具備多款 TSI 汽油引擎和 TDI 柴油引擎可供消費者選擇,並依不同車型提供手排、六速或七速 DSG 變速系統。

針對講求節能的消費者,共軌噴油設計的 TDI 柴油引擎則是最佳選擇。原廠備有 105 匹最大馬力的 1.6 TDI 引擎,以及 140 匹最大馬力的 2.0 TDI 引擎可供選用,2.0 TDI 引擎搭配六速變速箱下,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 18.8 公里的優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