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內瓦車展發表新款 ASX 的機會,讓各界對 Mitsubishi 新世代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有更多的認識。事實上,以全球戰略車之姿推出的 ASX 車系,正是 2 月 17 日先行於日本上市的 RVR 車系,在歐洲地區販售的歐規版本。

以全球戰略車之姿推出的 ASX 車系,將成為三菱在歐洲地區的小型跨界休旅車主力車系。

日規搭 1.8 MIVEC 與 CVT 變速箱

日規與歐規的外觀內裝設計差異不大,主要的差異來自傳動系統,日規版本傳動採用 1.8 升直列四缸 MIVEC 汽油引擎,搭配模擬 6 速的 INVECS III CVT 無段變速箱,同時支援方向盤換檔與排檔桿手排功能,帳面數據分別為 4,200 轉可輸出 17.5 公斤米扭力,6,000 轉可輸出 139 匹最大馬力,2WD 與 4WD 兩車型的油耗表現,分別有 15.2km/l 與 15.0km/l 的亮麗水準。

右駕版本的 RVR 車系,在 4WD 系統與變速箱的搭配,是與現行 Outlander 2.4 車系共用,採用可切換三模式的電子控制 4WD 系統與 CVT 無段變速箱。

RVR 車系可同時支援 2WD 與 4WD 兩款底盤,其中 4WD 系統跟現行 Outlander 與 Delica D:5 共用,可支援 2WD、4WD Auto 與 4WD Lock 三驅動模式的電控四驅系統,四驅系統則將 A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配,2WD 則是選配主動安全項目。被動安全配備部分,日規版全車系標配雙前座氣囊與駕駛座膝部氣囊,前座側邊氣囊與全車氣簾則視車型予以選配。

除擁有連接車尾的醒目上揚腰線外,新穎的 LED 尾燈設計也是 RVR 車系後方造型的視覺焦點。
訴求小型靈巧與節能環保的 RVR 車系,提供日本市場 5 人座小型跨界休旅的新選擇,月販台數原廠設定在 1,500 台。

已在日本上市的 RVR 車系,在日本當地由入門至高階總共推出 E、M 與 G 三車型,每一車型均支援 2WD 或 4WD 的搭配,車系含稅價格帶則落在日幣 178.5 萬元至 244.9 萬元之間,原廠預估的首年月販目標台數為 1,500 輛。

廣  告

歐規主力 1.8 DI-D 柴油引擎搭手排變速箱

相較於 RVR 的傳動設定,ASX 車系在傳動搭配則迎合歐洲市場喜好,以柴油引擎結合手排變速箱,構成 ASX 的基礎傳動設定。

相較於 RVR 的傳動設定,ASX 車系在傳動搭配則迎合歐洲市場喜好,以柴油引擎結合手排變速箱,構成 ASX 的基礎傳動設定。規劃於日內瓦車展首演後,接著於第 1 季在歐洲市場推出的 ASX 車系,是 Mitsubish 原廠 Project Global 全球戰略車計畫下的新作品,造型與傳動設計元素融合 Lancer 與 Outlander 兩款兄弟產品,在共用底盤設計下,ASX 也沿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設計。同時,ASX 車系軸距也維持與 Outlander 相同 2,670mm,不過在車長 4,295mm、車寬 1,770mm 與車高 1,615mm 等車身尺碼,都讓 ASX 全面較 Outlander 縮小一號,達到不同級距的產品設定。

ASX 1.8 DI-D 柴油車型,不論是 2WD 或是 4WD 車型均採用 6 速手排變速箱,在性能表現方面,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9.7 秒,運動性能表現不凡。

以柴油手排為主力動力設定的 ASX,搭載原廠代號 4N13 的全新開發鋁合金 1.8 升 DI-D MIVEC 直列四缸引擎,採用燃油共軌直噴、可變幾何渦輪增壓與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柴油低轉高扭力的優勢,讓這顆引擎能在 2,000-3,000 轉輸出 30.6 公斤米扭力,4,000 轉可輸出 150 匹最大動力,傳動設定不論是 2WD 或是 4WD 車型均採用 6 速手排變速箱,在性能表現方面,柴油車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9.7 秒,性能表現不凡。同時,原廠為提高節能與低排放汙染表現,搭配 Stop & Go 怠速熄火系統與 DPF 碳微粒濾清器,成功以 2WD 版 145g/km 與 4WD 版 150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 Euro 5 的環保排放標準。

搭載原廠代號 4N13 的全新開發鋁合金 1.8 升 DI-D 直列四缸引擎,採用燃油共軌直噴與可變幾何渦輪增壓技術,能在 2,000-3,000 轉輸出 30.6 公斤米扭力,4,000 轉可輸出 150 匹最大動力。
ASX 車系為符合歐洲日趨嚴苛的新車撞擊安全評等,在主被動安全配備給得相當齊備,包括全車系標配 ASC 動態穩定控制與高達 7 顆氣囊簾組。

除柴油動力外,ASX 也支援一款入門的汽油動力,1.6 升直列四缸 MIVEC 汽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擁有 117 匹與 15.5 公斤米,採用 2WD 底盤與 5 速手排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要 11.4 秒。

最後,ASX 車系為符合歐洲日趨嚴苛的新車撞擊安全評等,在主被動安全配備給得相當齊備,全車系標配完整的雙前座氣、雙前座側邊氣囊、全車氣簾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等 7 顆氣囊簾組,以及 ASC 動態穩定控制等主被動安全系統,支援 MP3 的 CD 音響與 AUX-in 也是全車系標配項目。至於豪華配備方面,涵蓋恆溫空調、定速、多功能方向盤按鍵、倒車雷達、藍芽、HID 頭燈、Keyless、引擎啟動按鍵、真皮內裝、整合衛星導航的多媒體系統與 Rockford Fosgate 高階音響組等,則視不同車型予以追加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