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iEV Sport 與 Concept cX 兩款概念車,特別舉辦抵台開箱記者會。

成功爭取多款 Mitsubishi 新世代概念車與市售車,抵台參加 2008 第十七屆台北車展的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在台北車展開展前夕,特別舉辦 i MiEV Sport 與 Concept cX 兩款概念車,抵台開箱記者會,透過搶先曝光的機會,不僅讓國內車迷提前感受逐步加溫的車展熱度,同時也突顯中華汽車成功向原廠爭取最新世代概念車款的積極度。

未來電動車雛型,i MiEV Sport

今天開箱的重頭戲,就是 Mitsubishi 今年在東京車展首演的 i MiEV Sport 概念車,在中華汽車爭取下,敲定成為追加參展的概念車款,而在 Mitsubishi 原廠工程人員的操作下,i MiEV Sport 也實地示範在開箱後,以電動模式行駛出貨櫃的動作,讓國內媒體搶先目睹 Mitsubishi 電動車最新的研發成果。

中華汽車表示,i MiEV Sport 概念車在台北車展現場並不會開放車迷進入車內,因此,只能透過近距離照片讓大家先感受一下電動車細部的未來感。

如同 U-CAR 先前所報導的,i MiEV Sport 重要的設計概念,包括採用輪內馬達電動車技術 (Mitsubishi In-wheel motor Electric Vehicle) 、E-4WD 四驅傳動系統、RISE 高鋼性車體結構、全鋁合金車身、太陽能光電科技發電車頂、車頭兩具輔助發電風扇、煞車電能回充裝置、全車低耗電高亮度 LED 燈泡與環保綠色塑料座艙等,具體融合 Mitsubishi 對於未來電動車的擘劃輪廓。

廣  告

Concept cX,柴油運動休旅鯊

另一款搶先開箱的概念車,是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Concept cX 環保柴油 SUV 概念車。重要設計概念,包括動力搭載 1.8 升 DI-D 環保柴油引擎,運用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柴油氧化觸媒及碳微粒濾清器,創造通過歐規五期油耗標準環保效能。同時,Concept cX 擁有 Twin Clutch SST 雙離合器變速箱、AWC 電子式四驅系統、內裝材質採用竹子和植物樹脂為材料的環保綠色塑膠,同樣呈現 Mitsubishi 在環保科技領域的創新概念。

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Concept cX 環保柴油 SUV 概念車,節能環保 DI-D 柴油引擎、雙離合器變速箱與鯊魚鼻構成設計重點。

台北車展趕工裝潢

在採訪完 Mitsubishi 兩款概念車的拆箱作業後,U-CAR 亦順道瀏覽台北車展現場,可以看到目前各家車廠正緊鑼密鼓地進行裝潢作業,雖然未完成的舞台仍未有任何車款進駐,不過,仍可透過展場雛型看到 28 日即將登場的台北車展,將是各大品牌與新世代作品爭豔的熱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