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Think 電動車公司自 1991 年起便展開電動車輛的研發工作,而 1999 年在 Ford 集團的資金挹注下,首款名為 TH!NK city 的電動車也正式量產上路。儘管 Ford 集團在 2003 年拋售所持有的 Think 股份,但隨著近年來環保意識高漲,2006 年挪威投資公司再次投入資金,讓 Think 公司能夠持續進行研發工程;而 2008 年日內瓦車展上,Think 便推出第五代 TH!NK city 電動車,並計劃在今年於挪威和英國等地正式上市。

零排放、低行駛成本、高材質回收率,讓 TH!NK city 電動車成為環保人士的最佳選擇之一。

全由電力驅動的 TH!NK city,在能源效能上是傳統內燃機汽車的三倍。儘管設定為都市通勤車輛,TH!NK city 仍擁有 104km/h 的最高時速,而自靜止加速至 80km/h 則需 16 秒。以家用電源插座供電下,TH!NK city 可在 10 小時內完成充電,並提供 200 公里的續航力。而經過計算,以 TH!NK city 駕駛 16,000 公里,所需的成本也僅為 125 英鎊,約為新台幣 7,500 元。

除了零排放的動力來源外,TH!NK city 在車身材質的選用上,也兼顧環保回收的考量。TH!NK city 車身採用 ABS 塑料打造,除了可環保回收外,ABS 材質也能抵禦常見的擦傷和凹痕,降低車主的維護成本;此外 TH!NK city 也未額外進行烤漆,僅保留塑料原色,以免除烤漆成本和有毒物質的揮發。TH!NK city 整車的材質回收率達到 95%,展現出更完整的環保訴求。

有別於現行的電動車輛,TH!NK city 在舒適和安全配備上也相當完備。

有別於現行的電動車輛,TH!NK city 在配備上也相當豐富:諸如方向盤動力輔助、中控門鎖、電動窗、後視鏡電動調整等皆一併入列。而包括空調系統、全景式天窗、CD 音響附 MP3 功能、USB 通訊埠、藍芽通訊系統;衛星導航系統、後排兒童座椅 (附三點式安全帶) 等配備也能依車主需求選購,提升配備的豐富程度。在安全性方面,TH!NK city 搭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安全輔助氣囊、三點式安全帶附預縮功能等配備,也符合歐洲和美國等地的安全標準。

廣  告

Think 已於去年第三季展開 TH!NK city 的生產作業,第一批 TH!NK city 將在今年第一季於挪威地區正式上路;而英國地區消費者則可在第四季展開定購,TH!NK city 的價格預估約在 14,000 英鎊左右,約合 84 萬元新台幣。